新浪科技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揭盲 腾讯计划入股爱奇艺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揭盲 腾讯计划入股爱奇艺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揭盲 腾讯计划入股爱奇艺

《科创板日报》(上海,米娅)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腾讯据悉计划入股爱奇艺;紫光股份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5%-40%;苹果首次披露App Store商业数据,中国区促成2460亿美元销售。

【市场动态】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 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爱立信:全球5G订阅量到2020年底将达1.9亿 2025年底达28亿

爱立信今日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5G订阅量将达1.9亿,到2025年底,将达28亿。

腾讯据悉计划入股爱奇艺

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已经与拥有56.2%爱奇艺股权的百度就购买未确定规模的股份进行接洽,但腾讯目前是否已与爱奇艺接触仍是未知。此外,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

【公司面面观】

紫光股份: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5%-40%

紫光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46亿元–9.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进入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各产品线运营和销售快速恢复,在政务、电信、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及智慧城市、云计算等方面的多个重点项目陆续交付,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5%-40%。

三安光电:拟在长沙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 投资金额160亿元

三安光电公告,公司决定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区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投资总额160亿元。

英威腾:全资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比亚迪半导体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

英威腾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英创盈投资有限公司(“英创盈”)拟以自有资金向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苹果首次披露App Store商业数据:中国区促成2460亿美元销售

苹果正式公布了2019年App Store生态商业数据,在2019年App Store生态系统在全球促成5190亿美元的款项和销售额,中国区贡献了2460亿美元,在所有市场中排名第一,排在第二位的则是美国市场,促进销售1380亿美元,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科技前沿】

世卫组织:研究显示地塞米松可挽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生命

当地时间16日,世卫组织表示,英国初步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地塞米松可挽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生命,对于使用呼吸机的患者,可将其死亡率降低约三分之一,对于仅吸氧的患者,可将其死亡率降低约五分之一。研究指出,地塞米松的改善效果仅在重症患者中可见,未在轻症患者中观察到。

“太阳轨道飞行器”完成首次掠日飞行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ESA)联合研制的“太阳轨道飞行器”到达其观测任务的第一个重要地点。据美国太空网15日报道,航天器于6月15日首次飞掠太阳(或开展近日点飞行),届时它大概将位于地球和太阳中间的位置,距太阳约7700万公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