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6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6月5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财联社

导读

1、盛洋科技:实控人及董监高等均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

2、六连板广博股份:公司并不属于“网红经济”概念。

3、四连板银都股份:公司“地摊经济”相关终端客户占国内销售额的比例较小 毛利率较低。

4、两连板小康股份:专用仓栅、翼展车目前订单量较少。

5、格力地产:广州金控集团及玄元投资近期合计减持2%股份。

6、两连板锦和商业:园区“市集”活动对公司营收和净利影响很小。

7、新希望: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802万股股份。

8、安井食品:两高管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54%。

9、两连板香江控股:公司目前未涉及“地摊经济”业务。

10、两连板上海凤凰:对美国、欧盟国家产品出口占比均不足1%。

11、两连板汇嘉时代:商场外的广场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13、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收跌0.69%。

14、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公司预警

1、盛洋科技:实控人及董监高等均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盛洋科技连续两日跌停,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存在着以陈风为代表的团队在6月3日盘前、盘中通过社交软件向股民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事及高管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2、六连板广博股份:公司并不属于“网红经济”概念。广博股份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公司6月4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全资子公司灵云传媒目前业务内容暂不涉及与网红达人直接合作带货营销的方式,公司并不属于“网红经济”概念,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3、四连板银都股份:公司“地摊经济”相关终端客户占国内销售额的比例较小 毛利率较低。四连板银都股份风险提示称,公司“地摊经济”相关终端客户占国内销售额的比例较小、毛利率较低,未来公司亦将坚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判断不会对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产生实质或重大影响;受国际形势尤其是海外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度经营将面临不确定性,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49%。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4、两连板小康股份:专用仓栅、翼展车目前订单量较少。小康股份公告,除公司现有的商用车业务外,公司的专用仓栅、翼展车前期销售数量较少,目前订单量较少,对当期经营业绩影响很小。同时行业内市场竞争激烈,对公司的市场和销售构成影响,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5、格力地产:广州金控集团及玄元投资近期合计减持2%股份。格力地产近9个交易日录得8个涨停板,公司6月4日晚间公告,5月25日至6月4日期间,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合计减持206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减持206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6、两连板锦和商业:园区“市集”活动对公司营收和净利影响很小。锦和商业公告,近期注意到投资者关注“地摊经济”对公司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老旧物业、低效存量商用物业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和运营管理。尽管公司相关园区不定期的组织客户及其他商户在园区公共场地举办“市集”活动,但该项服务多为公益性服务,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很小,2019年因该项服务产生的场地租赁收入为6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0.07%。

7、新希望: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802万股股份。新希望公告,公司拟向北京心喜商贸有限公司转让上海时和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500万元,同时公司放弃对时和商业的债权2040万元。时和商业目前业务主要为肉类连锁零售。北京心喜系公司控股股东新希望集团及公司实控人刘永好控制下的企业。公司同时披露,刘永好的一致行动人新望投资拟减持不超8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

8、安井食品:两高管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54%。安井食品公告,公司董事长刘鸣鸣和董事兼总经理张清苗计划自2020年6月30日起直至2020年12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6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4%)。

9、两连板香江控股:公司目前未涉及“地摊经济”业务。香江控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关于近期市场传闻公司涉及“地摊经济”,公司目前未涉及该业务,公司是专业从事城市产业发展、商贸流通及家居卖场运营为主的综合性集团,主营业务未发生改变。

10、两连板上海凤凰:对美国、欧盟国家产品出口占比均不足1%。上海凤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报道称受疫情影响,欧美国家出现了自行车抢购潮,造成当地自行车大量缺货。对有关情况说明如下:公司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自行车出口量占自行车总销量的比例约为17-18%,其中对美国、欧盟国家产品出口占比均不足1%。

11、两连板汇嘉时代:商场外的广场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汇嘉时代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今年五月,公司下属子公司昌吉市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在商场外的广场增设摊位、卖点;截止本公告发出之日,上述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的经营收入、净利润的影响较小(参考2019年年报数据);预计对2020年的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也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周四(6月4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收跌0.69%,道指涨0.05%,标普500跌0.34%。Zoom跌约6%,推特跌超3%、Facebook跌2%,特斯拉跌超2%,苹果跌0.86%。

2、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当地时间4日,据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预计,由于近日待化验检测标本的堆积,该地区或迎来又一新冠肺炎确诊高峰。“根据新发现的病例及其相应的症状发作日期,已确定在5月30日出现新的病例确诊高峰”,一份华盛顿特区政府网站声明表示,由于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造成实验室样本积压,并且通过感染追踪又发现了新病例,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导致新的确诊高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