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删除中国应用App海外走红:一键全卸载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快科技

近日,一个名为“Remove China Apps”(删除中国App)的应用在国外突然火爆起来,推特、Ins上也有大量网友互相推荐,尤其在印度,甚至一些宝莱坞明星都在分享。

这个应用的功能一如其名,而且非常单纯,就是扫描用户手机里的App,并识别哪些来自中国公司,然后就可以”一键卸载“。

卸载完成后,它还会提示:“祝贺,你很棒,你的手机里已经没有中国App了。”

而应用的主图标、界面的主按钮,甚至特意使用了一个龙的标志。

据悉,这款应用5月17日登陆Google Play商店,仅两周时间下载量就超过100万次,评分高达4.8,评论量也多达14万。

在美国,它甚至一度冲上Google Play下载榜第一名,在印度也稳居第二。

拥有220万粉丝的印度宝莱坞演员Arshad Warsi也在极力推荐这款应用,并称正在停止使用来自中国的东西,最终将完全不用,并建议他人也尝试。

还有热心的印度网友提供了中国App的本土替代名单,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CEO为华人、注册在美国的视频会议应用Zoom也不幸躺枪。

Google Play商店内的信息显示,“删除中国应用”的开发商名为OneTouch AppLabs,而查询公司网站显示它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斋浦尔,拥有9年的Android、iOS应用开发经验,但列出的产品却只有这么一款,而且未提供公司团队成员、地址等信息。

域名查询显示,OneTouch AppLabs的网站是一周前刚刚注册的,而且所有者信息用第三方服务隐藏起来了。

有媒体称,开发者可能是一位曾在中国企业工作的印度工程师,疫情期间被解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