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曾停工48天,电视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杀青

新闻晨报

关注

原标题:曾停工48天,电视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杀青

马伊琍、薛晓路、许亚军在杀青现场

记者  殷茵

晨报讯  近日,由SM G尚世影业、北京佳文映画联合出品的新职场现实题材大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在上海杀青,该剧由薛晓路担任总编剧、总导演,马伊琍、许亚军、王大陆领衔主演。《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改编自时尚圈红人王欣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年轻出版人历经独立初创、海外合营、纸媒转型等重大节点,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摸索前行的故事。与以往都市时尚偶像剧不同的是,“以一本杂志为核心,呈现中国时尚的发展变化”,是这部新职场现实题材剧的创作初衷。导演薛晓路曾坦言:“希望以这些杂志的发展历程来浓缩和对照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也聚焦传媒领域发展变化的脉络。”

在率先曝光的单人剧照中,林墨(马伊琍饰)一身宝石蓝丝绒职业套装搭配别致的饰品,散发着清冷桀骜的强大气场;姜博(许亚军饰)眼神锐利、坐姿平稳,似乎已在一场博弈中占得先机;周嘉泽(王大陆饰)则以休闲工装外套叠穿牛仔衬衫内搭,徜徉在酒窖中……

该剧自2019年11月底在北京开机,到2020年5月底在初夏的上海圆满杀青,拍摄进程近半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组停工原地待命48天,主演们也利用难得的“安静时刻”用心揣摩角色,反复咀嚼阶段性拍摄的心得。3月下旬,在确保各项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剧组有序复工。面对暂停带来的各种困难,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扫除障碍,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拍摄任务。

“第一次拍电视剧就遇上了全世界的疫情,实在是感触良多。拍剧首先在体力上是一个巨大挑战,很庆幸我们剧组全体人员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很安全,也如期地完成了拍摄工作,非常开心。”薛导在杀青当晚笑着分享。

半年来的并肩奋斗,也让整个剧组成了温暖的大家庭,每位演员杀青时都不舍离别。许亚军感叹:“我终于感知到明天就要离开姜博这个人物了,很不舍,这个剧组的好,在我这一生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一向乐天阳光的王大陆杀青时难得深沉:“每一个剧组都会有属于剧组自己的故事,而不只是观众看到的那样,我们一起扛过了特别的时期、特别的困难,坚持把作品做好,这本就是特别棒的故事。”刘天佐则把张斌这个角色归为“拍戏以来最喜欢的角色”:“开机拍的第一场戏第一个镜头就是我,到现在杀青,我已经很久没在一个角色里生活这么久了。张斌这个角色足够真实,有人性的多面性,整个故事都很动人。”感性的麦子坦言:“这是我第一次跟一个剧组有这么强烈的情感联系,希望这部剧能够热播,大家未来都一帆风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