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分论坛一 | 5G让万物生长:5G网络建设与创新论坛邀您共襄盛举!

通信世界

关注

7年内万亿规模的基建投入,2022年近6亿用户的市场潜力,重获行业话语权的可能机会,十年一遇的通信红利全面开启,这就是5G,为业界勾勒的全新市场蓝图。

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移动在全国建设5G基站近14万个,年底规模将超30万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目前累计开通5G基站10万个,双方将力争到年底完成全国25万个基站建设任务。

“现在祖国大地上,每一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份,5G用户一个月增加700多万,5G用户累计已超过3600万。”5月25日,在今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欣喜地表示。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乱5G发展的节奏,作为“新基建”中最受瞩目的“种子选手”,5G在政府和运营商以及产业链的共同拉动下逐渐落地。

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正在席卷ICT产业界,5G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等技术,将逐渐渗透各行各业,并不断重构数字经济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为构建“数字中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6月6日恰逢5G发牌一周年。一年的时间,中国5G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从网络到技术,从场景到应用,5G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值此5G发牌一周年之际,由中国工信出 版传媒集团主办,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0新基建5G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以此继往开来,助力 5G 产业创新,推动 5G 价值链进一步走向成熟。

作为“2020新基建5G发展论坛”的三大重磅分论坛之一——5G网络建设与创新论坛将聚合5G网络研究机构、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等各方代表,聚焦无线网络、智能网络、MEC、云网融合等,共同探讨5G时代,新兴网络架构和技术创新,构建强大的生态,促进产业发展成熟,推动5G智能网络规模落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