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警告:Win10 2004使用旧版驱动程序会蓝屏死机

IT之家

关注

微软已开始在某些PC设备上推送2020 Windows 10更新五月版,大部分是带有必要驱动程序的新硬件和设备。但你如果尝试在PC上强制进行升级,在安装期间或安装之后,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包括“蓝屏死机”。

不少用户和微软确认,如果你在装有旧版驱动程序的PC设备上强制执行Windows 10版本2004安装,可能会导致蓝屏死机。

对于某些用户来说,如果设备驱动程序或硬件不受支持,则还会有其他问题。

微软警告称,在安装Windows 10版本2004期间或之后,具有Nvidia显卡驱动程序版本358.00或更低版本的PC将收到蓝屏死机错误。某些音频驱动程序的另一个错误可能会导致蓝屏死机。同样,插入或拔下Thunderbolt扩展坞时,你可能会收到蓝屏的停止错误。

IT之家获悉,微软表示已经阻止了受影响的计算机设备上的更新,但是如果你还使用Media Creation Tool和类似的应用程序手动强制进行更新,比如你遇到了驱动程序兼容性问题,强制在不支持的硬件上进行更新,则可能会遇到严重的问题,包括“蓝屏死机”。

幸运的是,最近的Windows 10大版本功能更新(包括2019年11月更新)比2018年10月版更新都要好得多。得益于微软的广泛测试,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Windows 10版本2004更新将不是一场灾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