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骚乱冲击:亚马逊缩小运营规模,苹果再关门店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骚乱冲击波:亚马逊缩小运营规模,苹果再关大部分门店

记者 王启帆 

受美国多地示威活动升级影响,美国多家巨头企业对运营做出调整。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压颈”执法后死亡,由此引发了持续的抗议活动。示威活动已从明尼苏达州蔓延至全美数十个州,其中不少州的和平示威演变成了暴力骚乱。

当地时间5月31日,据外媒报道,为保证安全,各大巨头公司也对门店和物流的运营做出调整,亚马逊缩小了位于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的配送范围,并且进行了路线的调整,苹果公司已关闭全国大部分的线下商店,超市零售商Target也是在全美各大城市陆续关店。

亚马逊发言人向彭博社表示,“我们正在密切观察局势,在少数几个城市,我们调整了配送路线,并缩小了运营范围,以确保我们团队的安全。”

位于芝加哥和洛杉矶的亚马逊送货司机在上周六晚收到消息,“如果您正在运送快递的途中,请停止配送并马上回家。如果您还未完成路线,请在可能的情况下把快递退回取货点。”

此外,亚马逊还向送货司机表示,“亚马逊一直在与当地官员保持密切联系,并将会持续关注抗议活动,只会在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送货站,并会通过监控每个地区的示威游行活动,来规划送货的路线。”

根据苹果公司的一份声明,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公司已重新开放了其在美国270家门店中的130家,但因上周日的抗议示威活动,大部分的门店又再次关闭。

而另一家深受影响的公司Target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也正是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去世所在的城市。目前,Target已关闭了明尼阿波利斯的32家门店,并在上周日宣布将继续关闭全国范围内几十家门店。

在弗洛伊德去世后不久,Target首席执行官莱恩·康奈尔(Brian Cornell)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社区正处在痛苦中。这不仅仅是双城(指围绕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附近的区域)独有的,它遍及整个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