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工信领域本周(5月25日-31日)要闻回顾

工信微报

关注

本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布了哪些重要政策?发生了哪些大事要闻?“工信领域本周要闻回顾”栏目帮您快速浏览。

本周要闻回顾

工信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回应中小企业、新能源汽车、5G等相关热点问题

2020年全国两会通信、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工信部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

六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抗疫情 复生产——工信系统在行动”图片展举办

■电动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召开

世界最大船用双燃料低速机全球“云”发布

工信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全系统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扎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工信部重点工作的落实,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②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回应中小企业、新能源汽车、5G等相关热点问题

5月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走上“部长通道”,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发挥5G辐射作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链接»»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回应中小企业、新能源汽车、5G等相关热点问题

帮扶中小企业、新能源汽车发展、5G建设……这些关切部长回应了!

③ 2020年全国两会通信、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

5月21日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两会通信、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链接»»

2020年全国两会通信、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④ 工信部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关于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通告》 。《通告》旨在进一步激发信息通信领域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从减少申请材料、深化“不见面审批”、推行并行审批和检测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和规范涉企检查、不断深化“证照分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改革举措。

链接»»

工信部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 提出六方面19项举措(附解读)

⑤ 六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中国银保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日前发文部署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文件以是否提高融资综合成本为标准,同时考虑信贷资金供给侧和需求侧,对信贷、助贷、增信和考核环节收费行为及收费管理作了规范,强化了内部管控、外部监督与激励的作用。将自6月1日起实施,相关部门将持续关注企业信贷融资收费问题,不断推动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链接»»

六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⑥ “抗疫情 复生产——工信系统在行动”图片展举办

5月29日,“抗疫情 复生产——工信系统在行动”图片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举办。本次展览以180余幅珍贵图片、20余幅统计图表为载体,展现了工信系统全力以赴保障重要医疗物资供应、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工信系统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工信人为推进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