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发布增强现实工具Sodar 可帮助人们保持安全距离

CNMO

关注

据外媒BGR消息,谷歌本周发布了一个名为Sodar的新实验工具,该工具可让用户在自己周围放置一个2米半径的AR(增强现实)环,从而使社交距离可视化。

卫生专家和政府都希望,新型的冠状病毒疫苗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被研究出来,但是在这之前,我们都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防止聚集减少传播,确保自己的安全。远离大型聚会是相对容易实现的,但是我们上班通勤、生活购物难免会遇到很多人,这让我们很难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谷歌的新实验工具Sodar就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社交距离可视化,它能时刻提醒我们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谷歌发布AR工具Sodar(图源unsplash)

Sodar由Android Police开发,用户可以使用相机在手机屏幕上看到自己周围的AR环。使用时,用户需要在Android设备上访问Chrome网站(Sodar暂时与iOS不兼容),并授予网站使用设备摄像头的权限,然后Sodar会要求用户将设备的摄像头对准地面,并在其周围创建一个AR环,无论用户走到哪里,它都会一直存在。

这项实验性的工具还不确定效果如何,不过至少能提醒用户远离人群和保持安全距离。重要的是,它还是免费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