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收智商税:近3000元“5G生物防护盾”实为128MB U盘

IT之家

关注

据The Verge报道,最近一款名为“5G生物防护盾”的设备在英国上市,价格在280英镑-330英镑之间(2450元人民币-2894元人民币)。这款产品声称使用了“量子全息催化技术”来保护用户免受5G的侵害。

尴尬的是这款采用“吓人技术”的“5G生物防护盾”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6美元U盘,只有128MB的存储空间。不过这并没有阻止阴谋家大肆推广它。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说“5G生物防护盾”已由格拉斯顿伯里镇议会5G咨询委员会成员推荐。后者也是一年一度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的东道主,该镇呼吁对5G进行安全审查。

格拉斯顿伯里(Glastonbury)5G咨询委员会成员托尼·霍尔(Tony Hall)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推荐了“5G生物防护盾”。他声称这款产品是有用的,同时他还在一份报告中阐述了“5G对人们/动物的危害”:“当5G开启时,成群的鸟从空中坠落而死,并且会导致人们流鼻血,自杀率上升。” 同一份报告中还引用了一些将新型冠状病毒和5G传播联系起来的谬论。

目前尚没有科学证据表明5G对鸟群有害、增加人们自杀几率、致其流鼻血乃至于与冠状病毒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安全公司订购了这款“5G生物防护盾”以调查其“量子全息催化剂技术”。将设备拆开后,研究人员只发现了一个128MB的U盘。

调查人员发现相关网站仍在售卖“5G生物防护盾”,随后与其建立起了沟通。后者似乎仍对自家“5G生物防护盾”的作用“深信不疑”:“我们拥有大量的技术信息,并有大量的备份历史研究”,网站相关人员甚至认为针对产品的调查不够深入,产品研发的开支和生产成本,包括知识产权等都没有被计算在内。

最后提醒:请不要把钱浪费在一款名为“5G生物防护盾”的垃圾上,记住:无线电波只能传播计算机病毒,不能传播人类病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