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买十代i5的朋友注意了 这个型号钎焊硅脂混用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十代酷睿发售之后,相信有些朋友发现,十代i5相当香。物理六核心,频率也高,非常适合玩游戏。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十代i5中,有一个型号比较奇怪,他有两个版本,一个采用钎焊散热,一个则采用硅脂散热,买到哪个完全看运气。这个处理器的型号就是i5-10400和i5-10400F。

这两款处理器有两个步进版本,分别为Q0和G1。其中Q0版本是将10核心屏蔽4个核心,然后采用最新薄芯片技术,而且使用了钎焊散热,理论上温度表现会更好;G1版本则是原生6核心,与9代几乎没有区别,当然就没有采用薄芯片技术,散热材料也是硅脂。

两个版本

判断哪个版本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看底部电容排布,分为上下两区的为Q0版本,不分的则为G1版本;第二种是看印在处理器上的编号,如果编号中有SRH79和SRH78,那就是Q0版本,如果编号有SRH3D和SRH3C,则是G1版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