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加8 Pro拆机:屏幕机皇 内外兼修这才是旗舰的样子

CNMO

关注

近几年来,安卓手机阵营竞争异常激烈,新机频出也导致了很大程度上的“同质化”。为了去同求异,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在提升相机的分数、有的开始提屏幕刷新率。要说今年手机的风向标,高刷屏肯定是其中之一,而引领这股高刷屏潮流的就是一加。

去年,一加7 Pro的90Hz刷新了人们对屏幕的认知,“但用难回”也代表了很多用户的心声。今年,一加继续深耕高刷新率屏幕,带来了120Hz。作为搭载120Hz瞳孔屏的一加8 Pro自然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作为“不将就”的一加,每代产品外在性能都无可挑剔,那么,内在的工艺细节又会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把一加8 Pro拆解,走进“屏幕机皇”的内心世界去看一看。

首先我们要把手机关机,并取出SIM卡托,卡托内侧有防水防尘的胶圈。由于卡托与主板交插,如果没有取出卡针就强行剥离的话,会有伤到主板的情况发生。然后,我们将一加8 Pro放在已经预热的加热平台上,两分钟左右,感觉手机有些微微烫手时取下。

取出SIM卡槽后,我们使用撬棒和拆机片沿手机四周滑动,割开胶水。由于一加8 Pro采用了屏幕指纹识别,所以不用考虑后置指纹的排线问题。另外,一加8 Pro后盖贴合很牢固,在拆卸的时候要慢一点,以免后盖损坏。

和以往的一加产品不同,一加8 Pro拆开后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金黄色的无线充电线圈,其表面覆盖了一层透明的高温胶。其实后盖没什么可说的,都以一些保护措施,覆盖很广的缓冲泡棉。

此次,一加8 Pro依然采用经典的三段式设计,主板、电池、副板依次排列。总的来看,一体性很强,整体集成度还是非常高的。

想要拿出主板,我们首先要卸下多颗固定盖板的螺丝,拿下盖板后,先从排线下手,先撬起电池排线,接着还要取下后置摄像头排线等。

断开排线后,我们先拿出后置摄像头模组。此次一加8 Pro采用后置双4800万极致超清四摄,由高画质主摄、广角、长焦和独特滤光镜头构成的3+1影像系统,支持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索尼定制IMX689传感器加持,拥有1/1.4 英寸超大尺寸传感器。、

另外,在视频拍摄方面, 一加8 Pro还支持超级逆光视频功能,结合4800万IMX689定制主摄,运用了3-HDR技术,同时以三种不同曝光时间进行拍摄,在逆光场景里不仅能拍清楚背景,也能保证人像不会过暗。

拿出后置摄像头后,就可以分离出主板了,可以看到这次一加8 Pro的主板被做成不规则形状。就是在这不规则的主板上,元器件整齐排列,业内的传统金属屏蔽层也少不了。并且为了散热,一加还为其放置了导热硅脂,其中叠层封装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

主板告一段落,我们再来看看副板,集成度同样相当之高。

Haptic振动马达,单位体积的振动量提升15%,振动相当给力,触感更为细腻真实,游戏场景震感沉浸真实。双立体声扬声器,更丰富的声音细节,更沉浸的立体声场。支持杜比全景声,让无损音乐、院线大片、游戏音效效果更佳,视听感受同步升级。

接下来是电池,没什么复杂的步骤,轻松取出。一加8 Pro内置4510mAh超大电池,搭配再升级的Warp 30T 有线闪充,安全支持边玩边充,23分钟充电50%;另外,还支持Warp 30W无线闪充,首发隔离式电荷泵技术加Warp无线直充架构,30分钟充电50%,可为其他设备反向无线充电。

到这里手机就完全的拆卸完了,随后我们又将手机安装好。在安装到最后时发现经过拆卸后手机屏幕的卡扣依旧非常的紧实,手机可以开机正常使用,摄像头功能完好。

总结:

从拆解上看,一加8 Pro的内部做工非常不错,在用户看不到的细节上也这样用心实属不易,其复杂程度上堪称国产手机的佼佼者,一加8 Pro真正做到了表里如一,不愧为现如今的顶级旗舰,“屏幕机皇 内外兼修”名副其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