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全面升级mini LED显示屏:12.9寸iPad Pro首发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快科技

苹果产品中,iPhone、Apple Watch等已经用上OLED屏幕,但iPad、Mac则尚未染指,不过,苹果找到了一种媲美OLED的新显示屏方案,mini LED。

天风证券最新的投资报告中,大神郭明錤的同事Jeff Pu指出,苹果将于2021年在高端产品中逐渐部署mini LED显示屏,包括一季度的12.9寸全新iPad Pro,二季度的16寸MacBook Pro以及下半年的27寸iMac。

上述观点与郭明錤此前的爆料不谋而合,而且时间节点更加细致。郭明錤认为,苹果未来两年内至少有六款mini LED产品,今年Q4就将开始下料量产。

mini LED虽然本质上仍旧是LCD,但由于背光控制更加精细,从而有着远优于传统LCD的灰阶、对比度、亮度等,群创的主动矩阵式mini LED甚至成本比OLED还高,号称素质也超越。

显然,如果需要什么理由让你等等再入手iPad Pro、MacBook Pro,那么mini LED应该被算上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