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京东数科区块链数字存证推出电子合同与商业秘密保护两大应用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京东数科区块链数字存证推出电子合同与商业秘密保护两大应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新基建范围包含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区块链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方面的作用日益彰显。日前,京东数科依托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陆续推出区块链电子合同、区块链商业秘密保护两大企业级应用,并在人力资源、供应链、租赁等十余个场景中应用。其中,区块链电子合同平台已服务超百万合同签约,未来将逐步扩展到每年数亿次的电子合同签约场景。平台所依托的智臻链数字存证平台已通过非银行机构最高级安全认证,在司法服务方面该平台借助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司法链的数据打通,可将纠纷发生时的网络仲裁时间从30天缩短至7天。

  据了解,京东数科区块链电子合同平台具备灵活的印章管理、模板管理、合同管理、签约流程、归档管理等功能,并一站式提供电子合同存证、在线司法服务等增值服务。平台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电子合同在线业务场景,助力政府、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升级。

  对于商业秘密这一知识产权的特殊领域来说,因其不公开导致了易流失、泄露、被侵权等突出问题。如何以安全便捷的数据存储方式来进行保护,是业界近年来探索的一大方向。京东数科区块链商业秘密保护平台可实现安全有效的一站式存储与管理。商业秘密数据进行打包与生成哈希值后存入存证平台;存证平台在接收到编号后将其集成至存证平台并生成区块链数字存证证书;司法机构作为链上节点,接收该哈希值并生成唯一的存证编号;存证数据连通互联网法院、公证处等司法机构,在法院诉讼平台均可查验,实现“一站式”链上存证取证。

  京东数科区块链数字存证的高效便捷性正推动区块链走向更广的企业经营场景。围绕新基建发展方向,京东数科区块链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全方位建立起安全、高效、可信的数字世界连接器,助力企业数字化水平的提升。(CI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