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直通乌镇”数字抗疫专题赛

创业邦

关注

原标题:“直通乌镇”数字抗疫专题赛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采用云路演、云洽谈、云推广的形式,正在开展以“数字抗疫·精准施策”为主题的数字抗疫专题赛。赛事旨在集聚智慧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和数字治理等数字抗疫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质项目,搭建应用场景和政策环境,培育数字抗疫新业态,吸引数字经济优质项目落户浙江,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性互联网年度盛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最高级别高峰会议。大会通过领先成果发布、论坛、博览会和大赛等多种形式,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交流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一个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各站比赛均计划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举行,同时为了突出互联网发展中的热点和重点,着重举办相关专题赛。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政府迅速推出健康码、热成像测温、疫情信息采集系统、疫情公共服务管理系统等数字化高效管控工具,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在全国抗疫工作中走在前列,见证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