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通为案板下上网课女孩送宽带,点亮希望之光

人民邮电报

关注

联通为案板下上网课女孩送宽带,点亮希望之光

5月11日,湖北联通宜昌分公司免费为五峰集贸市场“案板下上网课的小女孩”柯恩雅安装了一条新宽带,让她安心上好网课。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的“湖北7岁小女孩在父母店铺的案板下上网课”感动了众多网友。女孩叫柯恩雅,今年七岁,是五峰渔洋关镇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父母在本地集贸市场卖卤菜。卤菜店是一个铁皮板房,非常狭小,案板及板房内堆满了各种物料,小女孩每天只能蜷坐在案板下面的铁架间学习,因生活条件艰苦,卤菜店没有安装宽带,小女孩只能用妈妈的手机热点连接网络坚持上课,有时妈妈需要接电话或者需要用手机时,网课效果就会受到影响。

看到报道后,湖北联通宜昌分公司立即行动,组织联通五峰县城区营服中心第一时间免费为柯恩雅小朋友开通了一条新宽带,解决小女孩上网课信号不好的问题。

5月11日下午,装维人员到现场进行网络勘查,由于集贸市场摊位复杂、板房较多、人员聚集,周边网线错综复杂,为了确保网络流畅,只有将设备挂到铁棚板房顶上进行固定。装维人员找来架梯,又进行了多次调试才安装成功。柯恩雅打开网课链接,流畅的视频内容马上呈现出来,她兴奋地说:“感谢联通的叔叔们!我终于有自己的网,可以安心上网课啦!”

宜昌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莘莘学子们的网课学习,愿意为有困难的孩子解决线上复学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