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墨西哥将前总统官邸改造为抗疫医护人员宿舍,并提供班车接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墨西哥将前总统官邸改造为抗疫医护人员宿舍,并提供班车接送

近日,墨西哥政府将奢华的前总统官邸“洛斯皮诺斯”(Los Pinos)改造成了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的临时宿舍。此前,该府邸几十年来一直是墨西哥最负盛名的豪华住宅。

据路透社8日报道,洛斯皮诺斯这座曾经以奢华闻名的豪宅现在显得有些空旷,几间改造过的房间内设有几张简单的、铺着洁白床单的单人床,并布置着与医院更衣室内类似的灰色金属储物柜。

报道称,目前约有58名医生和护士入住洛斯皮诺斯官邸。墨西哥政府官员对此表示,官邸最多可以容纳100人。

资料显示,自1934年以来,洛斯皮诺斯一直是历届墨西哥领导人及其家人的住宅。在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2018年当选总统后,他向公众开放了这座府邸,并将其改造成了一所文化中心。

墨西哥社会保障局局长佐伊 • 罗布莱多(Zoe Robledo)对此表示: “洛斯皮诺斯官邸本来就是为公务员建造的住宅,而护士和医生就是公务员,他们正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其他人的生命。”

墨西哥政府指出其将为住在府邸的医护人员提供食物、洗衣服务和清洁服务,并将提供班车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医院。护士丹尼尔 • 米兰达(Daniel Miranda)说: “在往返过程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高,而现在我们有机会乘坐班车回家,这是一件好事。”

墨西哥政府预计该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在本周达到高峰。截至7日,墨西哥累计报告27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704例死亡病例。不过多位墨西哥政府官员强调,由于墨西哥的检测水平较低,因而这些数字无法准确反映目前新冠病毒在墨西哥的传播情况。

(实习生汪湛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