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俩人烧杨柳絮引发火灾被拘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张宇)昨天下午,北京房山公安分局公布了两起因点燃杨柳絮引发的案件。

    5月1日21时许,良乡派出所接多名群众报警称在良乡镇南刘庄村有房屋着火,火势较大。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协助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救援,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最终将涉嫌过失引起火灾的嫌疑人亓某抓获。

    经调查,该人在点燃杨絮时火势蔓延,将存放在院内的木堆引燃,过火面积较大、火势猛烈,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现嫌疑人亓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行政拘留。

    5月2日17时许,李某在良乡镇小营村东侧树林内违规使用明火,引燃杨柳絮造成火灾。目前,该人因违规使用明火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乱扔烟头,不要因好奇点燃杨柳絮取乐;清理杨柳絮要采取喷水湿化后再清理的方式,慎用引燃的方式,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