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朗普下行政令禁购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的海外电力设备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下行政令禁购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的海外电力设备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发布行政命令称,为确保大容量电力系统的安全,将禁止美国购买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的海外电力设备,并授权能源部长甄别相关实体和采取适当行动。

特朗普在行政命令中称,大容量电力系统是那些寻求对美国政府和民众进行“恶意网络攻击”等活动的目标,电力系统设备“不受限制”的外国供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能源部长有权设立和发布认定特定设备和供应商的标准,并识别已在使用中的禁用设备,对这些设备进行监控和替换。

这项行政命令还要求能源部长牵头成立一个关于能源基础设施采购政策的特别工作组。工作组将与能源行业保持沟通,确保电力系统安全。

(原题为《特朗普下行政令禁用部分外国电力设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