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Zoom爆红李嘉诚成大赢家:投资翻了10倍、达30亿美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Zoom爆红李嘉诚是最大赢家:投资翻了10倍、达30亿美元

来源:快科技

疫情让Zoom获得了加速的发展,按照之前公司CEO袁征透露的消息:“截至去年12月底,Zoom上每天免费和付费会议参与者的最大数量约为1000万人,现在则激增至超过2亿人。

Zoom的极速发展,也让那些早期投资它的人获得了丰厚的汇报,而被崇拜者称为“超人”的李嘉诚就是最大赢家。

据外媒报道称,李嘉诚拥有Zoom约8.6%的股份。今年,这家公司的股价飙升了80%,李嘉诚拥有的股份价值达到30亿美元。在遭遇新冠病毒大流行后,李嘉诚的总财富下降了约46亿美元,来到257亿美元。

文件显示,现年91岁的李嘉诚在2013年通过Horizons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领投了Zoom Video的650万美元B轮融资,两年后又参与了该公司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9年4月,当Zoom Video开始在美国公开交易时,李嘉诚的股份价值约为8.5亿美元。

李嘉诚并不是唯一一个从Zoom Video中受益的人。根据彭博社的排名,Zoom Video创始人袁征(Eric Yuan)目前的身家为65亿美元。前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则是另一位早期投资者。

监管文件显示,去年年底,在Zoom Video的股价暴涨之前,David Bonderman的家族理财公司野猫资本(Wildct Capital Management)也加入了这家公司的投资行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