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条地铁新线将全自动运行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三条地铁新线将全自动运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七号线二期、十号线、十二号线将按照全自动运行标准建设,其中十号线、十二号线为等级最高的GoA4标准——无人值守下的自动运行。三号线支线(天河客运站-石牌桥)未来将拆解成为十号线的一部分,该段如无意外将按照同一个标准改造。今日,广州地铁新线通号设备监理采购项目将截止投标,项目透露了上述信息。

招标文件透露,七号线二期按照全自动运行GoA3标准建设、十号线、十二号线工程按照全自动运行GoA4标准进行建设,传输系统需满足全自动运行的功能要求。

什么是GoA?这是自动化等级的英文缩写。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指南》,自动化程度从低至高依次为GoA0至GoA4。GoA4指无人值守下的列车自动运行,列车唤醒、休眠、启动、停止、车门的开闭,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列车运行全部为自动驾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