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周影像资讯 | 葡萄牙版《Vogue》以戴口罩亲吻的恋人作为杂志封面,日本“花见节”开启“云赏樱”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周影像资讯 | 葡萄牙版《Vogue》以戴口罩亲吻的恋人作为杂志封面,日本“花见节”开启“云赏樱”

1. 葡萄牙版《Vogue》以戴口罩亲吻的恋人作为杂志封面

葡萄牙版《Vogue》最近发布了2020年4月的杂志封面,主题为“Freedom on Hold”(被限制的自由),呼应正在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照片中戴着口罩亲吻的两位模特也是现实中的夫妻。在本期杂志的另一个封面中,模特抱着手臂,紧闭双眼,一束强光打在她的脸上。两个封面对照来看有何寓意?

在杂志的Instagram官方账号中,他们解释了这一期封面的灵感:“2020年的自由将被这样识别:于限制之中。无论是在四面墙之内,还是被面具隔开,总会有一束光线从更明亮、更美好的未来之窗照射进来——伴随着更多自由。它将在今天和十年之后被人们知晓。”

2. 日本“花见节”开启“云赏樱”

每年春天,为了欣赏标志性的樱花,日本各地的公园都挤满了当地人和游客。樱花在日本文化中占有特殊地位。自嵯峨天皇举行日本历史上首次赏花大会至今,一千多年来,赏花从达官贵人普及到平民百姓,在日本已形成了每年四月万人争看樱花的“花见节”,即“樱花节”。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待在家中的日本人也开启了“云赏樱”模式。日本天气新闻频道已经在网上发布了数十个樱花的视频。虽然它们来自几年前,但这些360度的视频将你带到日本最受欢迎的一些樱花观赏点。同样,ANN News 也制作了一段视频,鼓励人们在疫情期间进行“虚拟花见”。在互联网上,人们也通过在标签 #virtualhanami 下张贴他们最喜欢的樱花照片来表达支持。

3. 发型师隔离期间给男友做的滑稽造型

当发型师被隔离会发生什么?看看与她一同隔离男友就知道了。

从莉亚公主的发髻到艾米·怀恩豪斯的“蜂巢头”,发型师 Heidi Oley 每天都在男友 Geoffrey 的脑袋上展开创作。每次发型完成后,Geoffrey 都会骄傲地在 Instagram 发布造型,他们还因此收获了一大批新粉丝。Oley 也表示:很高兴能让大家在这个困难时期笑起来。

4. 美国摄影师捕捉到教堂塔尖燃烧坠落的震撼画面

上周,摄影记者 Barbara Haddock 捕捉到了一张惊人的照片: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座燃烧的教堂尖塔轰然倒地。

据摄影师描述,那天上午,闪电击中了这座教堂,随后大火熊熊燃烧。在摄影师抵达时,数十名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大火,就在她举起相机拍照的瞬间,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便捕捉到了塔尖坠落的照片。所幸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这张震撼人心的照片让许多人感到惊讶与不安。

5. 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世界摄影组织近日公布了2020年蔡司摄影大赛的结果。蔡司摄影奖自2016年发起,至今为第五届,本次大赛以“Seeing Beyond – Discoveries"为主题,要求摄影师提交 5 至 10 张照片,将照相机视为探索和质疑世界的工具,并利用图像的力量来揭示新事物。 

获得大奖的韩国摄影师 Kyeong Jun Yang 是德克萨斯大学新闻系的学生。作品名为:变形记。由于 Kyeong Jun Yang 在12岁时从中国移民至美国,与周围的许多出生在美国的亚裔朋友不同,她并不认为美国是“家”。照片则是关于这段移民经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