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4岁老虎感染新冠病毒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4岁老虎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根据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一份声明了解到,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的一只4岁老虎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外还有3只老虎和3只狮子出现了干咳情况,属于疑似病例。这是首例已知的经证实的老虎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声明中写道:“布朗克斯动物园4岁的雌马来亚虎Nadia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出于谨慎,我们对这只猫科动物进行了测试,并将确保我们获得的关于新冠病毒任何知识将有助于世界继续了解这种病毒。”

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确认了这一检测结果。据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称,这些猫科动物感染病毒则源于一名无症状感染护理人员。

另外6只住在布朗克斯动物园的大型猫科动物--3只老虎和3只狮子--也表现出了新冠病病毒的症状。它们苏日安食欲有所下降,但仍能保持聪明、警觉且跟饲养员进行互动。

眼下,纽约州是美国受新冠病毒大流行最严重的州,已有超2200人死亡。

4月1日发表在bioRxiv上的一项预发表的研究表明,猫科动物可以通过SARS-CoV-2相互感染从而成为疾病的蓄水池。即便如此,专家提醒人们不必对宠物感到恐慌。

澳大利亚动物健康实验室主任Trevor Drew表示:“很少有证据表明同伴动物会被感染。”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重申了这一观点,但建议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了解动物如何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