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光大保德信“网红基金”引发争议 旗下权益产品经理普遍“一拖多”

财经杂志

关注

原标题:光大保德信“网红基金”引发争议 旗下权益产品经理普遍“一拖多”

作为光大证券的控股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在2019年并未表现出与母公司一样向好表现,营收、业绩双双下滑不仅与其旗下产品的重仓模式有关,且也与产品基金经理人员的安排存在争议不无关系,更主要的是,公司在发行上也错失了今年一季度绝佳的新品募集期。

伴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部分上市公司控股、参股的基金公司2019年收益情况也一并浮出水面,既有公募与大股东的业绩同向变动的,也有反向变化的,如光大证券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就是反向变化的代表。2019年报显示,在光大证券营收同比增长30.4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49.68%的情况下,光大保德信基金2019年营收下滑了11.17%、净利润下滑了约14.2%。

“网红基金”重仓模式引发争议

...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