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参议员对苹果COVID-19应用的隐私问题提出质疑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参议员致信苹果CEO库克 对COVID-19应用的隐私问题提出质疑

来源:cnBeta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四位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科里·布克(Richard Blumenthal)和理查德·布鲁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致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他们对最近发布的COVID-19网站和应用的“美国人私人健康数据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参议员向库克询问了苹果的数据共享做法和保障措施,以及COVID-19应用程序是否符合《健康保险可移植性和责任法案》(HIPAA)。他们还希望获得有关苹果与联邦或州政府就该应用程序的开发协议的详细信息。

在宣布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和FEMA合作共同开发的应用和网站时,苹果公司曾表示,用户在COVID-19网站或应用上提供的任何数据均不会被苹果、CDC或COVID-19网站上指定的任何其他政府机构共享。苹果收集的很少的信息(例如人们如何使用该网站)用于漏洞修复。

此外,苹果表示也不要求用户登录才能使用该应用程序,并且该数据不与用户的Apple ID关联,也不需要任何个人身份信息。

苹果公司于 3月27 日首次发布了COVID-19网站和应用程序。它是一种筛选工具,用户可以在其中回答有关症状、暴露风险等的问题,以获取CDC关于应采取的下一步措施的建议,例如社交距离或获得检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