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anonical发布LXD 4.0 LTS机器容器管理应用

cnBeta

关注

原标题:Canonical发布LXD 4.0 LTS机器容器管理应用 来源:cnBeta.COM

热门 Linux 发行版 Ubuntu 背后的开发商 Canonical,刚刚发布了面向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全平台的新版机器容器管理应用,它就是 LDX 4.0 LTS 。本次更新主要涉及网络、存储和安全功能的改进。作为 LXD 的第三个长期支持版本,Canonical 承诺为其提供持续五年的更新支持,直到 2025 年 6 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LXD 4.0 LTS 已经支持添加虚拟机。该公司称,VM 镜像可用于大多数常见的 Linux 发行版,且将来会有更多。

此前,LXD 更专注于容器部分,但随着 VM 支持的引入,无论用户选择哪一种,Canonical 都能够为其提供类似的体验。

第二点是针对项目的改进,以方便用户管理容器和虚拟机。特定项目中的容器和 VM 可具有访问控制和引用资源位置等一系列限制。

网络方面,Canonical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经理 Alex Chalkias 补充道:LXD 4.0 还对 API 进行了修改,使网络状态报告能够更好地反映监视功能。

此外添加了 DHCP 租期、可移植对象、NAT 源地址、MAC 地址配置等新功能,以增强容器和 VM 的网络配置功能。

在 LXD 4.0 LTS 中,新版本还加入了对 ipvlan 容器、以及 IPv4 和 IPv6 的路由 NIC 类型的支持。

其它方面,本次更新包含了更好的存储延迟灵活性、Cephfs、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以及快照管理等方面的改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