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股价翻倍后遭遇资金疯狂出逃 这几只股成爆炒“温床”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股价翻倍后遭遇资金疯狂出逃 这几只股成爆炒“温床”

股价翻倍后遭遇资金疯狂出逃 这几只股成爆炒“温床”

财联社4月3日讯,近日多只“疑似庄股”遭遇机构出逃,被大单卖出,股价连跌。这些上市公司短期涨幅巨大,资金获利较多。

今日济民制药跌停,日丰股份、朗迪集团接近跌停;起步股份盘中跌停,现跌7.84%;大晟文化跌4.9%。

日丰股份自3月份起,登陆龙虎榜次数高达17次。9次因股价上涨超过20%登榜,8次因下跌登榜。

3月2日起算,日丰股份在16个交易日内股价涨幅高达170%,最高涨至50.1元/股。前期机构获利巨大,之后资金开始流出。日丰股份已连跌4日,继昨日跌停后,今天续跌8.7%,最新股价30.55元。

朗迪集团4月2日因连续3个交易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而登上龙虎榜。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合计买入2104万元,卖出金额最大前五名合计卖出3581万元。

朗迪集团此前已经连跌5日,收获4个跌停板,5日跌幅超40%。今日继续大跌9.3%,最新报价14.93元,总市值27.7亿元。但实际上,这期间朗迪集团产品结构及主营业务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朗迪集团今年2月以来,股价从10块左右一路“高歌猛进”,一个多月时间,最高涨至27.7元,股价涨幅超过130%。

也是从2月开始,朗迪集团频繁登上龙虎榜。据统计,其4次因股价上涨超过20%登榜,3次因股价下跌登榜。股价大起大落,现已跌回2月初水平。

据观察,朗迪集团近期龙虎榜中虽然没有温州地区席位现身,但有一家上榜席位却与“温州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3月31日,交易所公布了朗迪集团的三日榜单,华鑫证券上海新闸路营业部高居卖一位置,卖出金额高达4091.68万元,占区间成交总额的22.45%。该席位曾在今年初与众多温州地区席位“并肩作战”,而交易目标便是股价同样发生闪崩的惠发食品

市场人士表示,部分温州地区席位参与的股票,其最大特征便是急涨急跌,资金出货过程往往伴随股价连续跌停。

上述异动个股大致可归纳出以下几个共同特征:一是股价启动前日均成交额普遍较小。如朗迪集团去年单日成交额更是有多次不到500万元。二是股价在连续跌停之前,都会出现一波脱离基本面的短期暴涨。朗迪集团在2月份单月大涨超过80%。三是龙虎榜出现温州地区席位或与之协同的其他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