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实探瑞幸门店:库存订单数百,接单系统瘫痪,缺料缺货,店员苦劝用户“退单”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实探瑞幸门店:库存订单数百,接单系统瘫痪,缺料缺货,店员苦劝用户“退单”

实探瑞幸门店:库存订单数百,接单系统瘫痪,缺料缺货,店员苦劝用户“退单”

《科创板日报》(深圳,记者 莫磬箻)讯,瑞幸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混乱。

自曝虚增22亿交易后,4月2日晚瑞幸即收到了来自资本市场的一记重击,股价暴跌超75%。

从股市到实体,另一个问题开始受到关注:那个自诩“谁不爱”的“小蓝杯”,明天会怎样。

今日,在大股东陆正耀“今天更要元气满满”的喊话中,瑞幸各大门店仍正常开门营业,一切像极了往常,又不似往常。

《科创板日报》记者关注到,早在上午8点左右,瑞幸App上小鹿茶、瑞纳冰等多个品类已经售罄。一夜之间,涉嫌造假的影响已进一步发酵至实体门店。

随后瑞幸App和小程序随后双双出现宕机,系统提示“请求异常”、“网络异常”、“线路拥堵”、“接口请求失败”等,无法在附近门店页面下单。

有高级软件工程师向记者分析,同时使用App购买商品的人突然集中增多(专业术语叫"并发量")则可能导致系统崩溃。

这点得到了瑞幸内部人士证实。“订单太多,服务器压力太大了。平时一单平均3分钟完成,今天要1.5个小时才能制作完成。”该人士告诉记者。

临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南山腾讯QQ主题店,这是瑞幸在深圳较大的一家门店,面积超过100平米。N偌大的门店外人头攒动,店内座位爆满、人声嘈杂。

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线上已经无法下单,并且门店接单系统也无法正常使用,目前已经在紧急维护,但何时恢复稳定还没有说法。此外目前也不支持用户在现场下单。

匆匆而来的一些“蓝朋友们”因为无法下单转个圈便离去了,还有部分用户在苦苦等待取单。前台店员建议已经下单的用户拨打4000100人工客服退单,“今天订单爆炸了,前面还有几百单在排着,很多备料也用完了,很多品类也没货了。无法保证取餐要等多久。”

在附近上班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该门店往常从未有这么大的客流。“看到了新闻,手上有8张优惠券,想着赶紧用了,估计也快倒闭了。趁午休和几个同事过来取用,嗯,再喝一杯。”

但排在张先生前面的,还有190个号。

激增的客流显然超出了现场4-5个店员的负荷量。店内窗台上还凌乱摆放着喝完的饮料瓶,地上的垃圾也还没来得及拾掇。

这一切,像极了瑞幸当下的乱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