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廉价版iPhone脚步声临近,“苹果一哥”曾透露这两条供应链投资主线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廉价版iPhone脚步声临近,“苹果一哥”曾透露这两条供应链投资主线

廉价版iPhone脚步声临近,“苹果一哥”曾透露这两条供应链投资主线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何律衡)讯,种种迹象表明,廉价版iPhone正式发售的脚步正在临近——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专注于苹果独家新闻的网站9to5mac再次预告了廉价版iPhone的推出时间,报道援引一位“深受信任的读者”消息,廉价版iPhone将于本周五(3日,北京时间周六)正式发售。

同时,报道还透露了更多尚未公开的信息:命名上,与此前猜测的iPhone 9和iPhone SE2不同,廉价版iPhone更有可能被命名为2020版iPhone SE;配色上,将会有黑、白、红三种颜色;内存配置上,除去此前报道的64G和128G外,还会有256G……

这是本周有关廉价版iPhone发售的第二份重磅消息,几天前,9to5mac就通过配件零售商的动向判断新机型将最晚不超过下周就正式发售。

而在此之前,有关廉价版iPhone发售时间一直处于众所纷纭的状态,伴随着疫情席卷全球,答案变得愈加模糊起来。本月月初,电子行业权威媒体《电子时报》还曾爆料称,鉴于疫情影响,苹果很可能将该设备的订单从第一季度推迟到第二季度。

不过,无论早晚,廉价版iPhone始终是要到来的,并且必然将在中国这个最广阔的市场掀起一些波澜。对于投资者和众多厂商来说,供应链上可能会出现的风起云涌,将会是目前所有讨论的核心。

供应链投资主线:聚焦高单价和高供货比重

著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此前发布报告指出,廉价版iPhone对产业链的主要贡献在于强劲出货量 (特别是在淡季1H20),产业链投资策略应聚焦在高单价零组件供货商或供货比重高的供货商。

立讯精密:郭明錤在今年2月的一份研报中预测,公司有望在2H21或之前至少开始少量出货iPhone,成为关键机壳供货商。作此判断的关键原因在于,因iPhone新产品周期缩短,故立讯精密若能进入iPhone组装事业,可望降低新款iPhone开发与供应风险。机壳之外,SiP同样是立讯精密的重要机会。

工业富联:有望为iPhone SE2提供机壳。此外,研报指出,机壳单价显着高于一般零部件,有助于提升公司营收。展望未来,5G手机频段数量的大幅提升带来天线数量的大幅增长,中框将承担部分天线相关功能,中框也需要发挥更好的散热功能,5G手机的中框结构将更为复杂,从而有望具有更高的产品单价和盈利水平。

歌尔股份:主营业务分为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天风国际此前研报显示,公司iPhone SE 2声学组件主要供货商,供货比重约60%–70%。公司已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增长40%至60%,主要因智能声学耳机需求旺盛,相关产线扩产顺利等。此外,公司对疫情反应迅速有序恢复,原材料受海外影响小。

鹏鼎控股:相关报告指出,虽然iPhone SE 2售价会更便宜,但苹果在主板选择上并没有缩水,其会保持跟iPhone 11基本相同的主板设计,鹏鼎控股会是其主板(SLP)的主要供应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