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科技股回暖背后:加仓资金已布局,多股利润增速或超50%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科技股回暖背后:加仓资金已布局,多股利润增速或超50% 来源:财联社

近两日市场回暖,北上资金开始回流,两日合计净流入达85.68亿元。

周四,备受瞩目的北上资金以及市场大单资金出现了异动,开始回流,对市场进行布局,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达43.32亿元。这对A股市场将形成较为积极的影响。不仅仅有利于蓝筹股等核心资产股的企稳,对市场的信心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不但北上资金返身回流,与此同时,市场资金结束连续多日流出的态势,转身加仓。

4月2日,整个A股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95亿元。以科技股为主,电子和计算机两行业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33.1亿元。此前备受资金追捧的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等两行业则遭到资金抛出,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2.6亿元和10.2亿元。

整体上来看,科技股再现集体大涨,氮化镓、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9个概念板块指数涨幅超过5%,数据中心、远程办公、智能电视等近20个概念指数涨超4%。个股方面,粗略统计显示,昨天至少有50多只科技题材股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反弹龙头将出现在持续高成长的科技股当中。

通富微电已经连续两天涨停,或许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龙头之一。同时,一季报大幅预增的科技股中,紫光国微昨日涨停;歌尔股份两天大涨近15%。

据评级机构预测,从净利增速角度看,京东方A、通富微电、广联达、立思辰、长电科技等个股今明两年净利预期增长均有望超过50%。

国盛证券认为,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底部区域信号进一步确认。经历本轮调整,科技成长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或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从微观结构看,“新基建”、半导体大基金二期等也给5G、半导体等人气板块提供新的催化。科技成长将迎来新一轮向上。

中金公司研究部表示,疫情为部分科技硬件品类带来机会。疫情期间,用户线上行为更为活跃,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的普及,以及居家娱乐/健康等需求,带动平板电脑、笔电、游戏机、ARVR等需求提升。

长远来看,居家时间的提升,也有利于培养消费者对智能家居、非接触式物流等智能化生活的兴趣和使用习惯,为5G、AI即将带来的AIOT时代打下基础。

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多方则预计,4月份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成为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加上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