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二手潮鞋交易消费投诉报告发布 得物(毒)曾获“不建议下单”

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二手潮鞋交易消费投诉报告发布 得物(毒)曾获“不建议下单”

近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二手潮鞋交易平台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该报告依据电商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2019年度受理的全国980家电商平台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

报告显示,2019年涉及投诉较多的二手潮鞋鉴定交易平台主要有:得物(毒)APP、Get、nice、有货、切克、识货。其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商品质量、假货泛滥、久未发货、恶意扣款、退换货难、商家“砍单”等这六个方面。

此前,得物(毒)APP、nice、有货曾上榜《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TOP190消费评级榜》,获“不建议下单”评级。

此次报告依据“电诉宝”内容显示,肖先生在“毒App”上购买了一双上千元的球鞋,于8月6日试穿一次进行拍照,当时球鞋并未进行打球等激烈动作,也没沾水或受外力,8月17日再次试穿发现发现右脚鞋头严重开胶,鞋帮与鞋面开裂严重。

肖先生联系平台客服并上传照片,客服回应称球鞋开裂情况严重,也相信确是球鞋本身问题,但平台和卖家都没有三包责任,只能赠送80元给肖先生去买管胶水进行粘合。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蒙慧欣指出,“商品质量差”仍然是整个炒鞋市场的痛点之一。对于平台而言,则需要花更大的成本和技术去实现,规范平台商家,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财经网留意到,除却“商品质量差”的问题,得物(毒)平台在其他平台上的投诉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鉴定不准确、退货收取高额服务费、售后困难、虚假发货等问题。

财经网报道《得物(毒)被指实物与图片不符 闪电直发频遭投诉》显示,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称自己通过毒APP闪电直发模式购买的衣服与实际收到的不符,这跟闪电直发所标榜的“省去物流、查验鉴别”不一致。

蒙慧欣表示,目前二手炒鞋行业乱象丛生,随着行业不断升温,这个“一夜暴富”的行业也亟待规范。与此同时,频频被投诉等问题也说明了毒APP对球鞋鉴定标准、鉴定师资质等方面是不完备且不规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