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西数Gold 14TB硬盘测试:270MB/s速度 最高功耗28W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快科技

尽管SSD硬盘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但它已经是装机首选,选择HDD硬盘的也主要是为了增加此仓库盘容量,备份大容量数据的会直接上10TB以上硬盘。

很久不测HDD硬盘,很多人大概对HDD硬盘性能、功耗没啥概念了,HardwareLuxx网站今天测试了西数Gold 14TB硬盘,简单来看下这款硬盘的表现吧,估计功耗会让人大吃一惊。

西数Gold 14TB硬盘,是一款7200RPM转速的充氦硬盘,年写入数据量550TB,速度可达267MB/s,缓存512MB——看这个缓存很像SMR,不过查了下这款应该不是SMR的,还是CMR技术的。

HardwareLuxx网站的硬盘测试重点除了性能,更主要的看点是功耗,他们专门准备了一套仪器系统记录各种状态下的功耗,所以得出的功耗结果会让人有些惊讶。

首先是最高功耗,这主要出现在启动阶段,西数Wold 14TB这样的企业级硬盘最高功耗达到了28.16W,相对其他硬盘来说这个数据不高,不过还是会超过普通人的意料,所以电源或者线材不够好的时候,硬盘很多奇怪问题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电源输出不达标。

空闲功耗5.16W

HD Tune寻道时的功耗为13W左右

下面两个是性能测试的结果,这个就没多少看点了,HDD的读写性能基本上能达到官方标称指标,这跟SSD有所不同。

不同的测试中,西数Gold 14TB硬盘的读取速度约为267.5MB/s,写入约为270MB/s,CDM中性能略低,读写分别是在245、244MB/s,但总体跟官方宣称的267MB/s差不多。

最后,西数God 14TB硬盘的价格是599欧元,约合4614元,国内没找到售价,应该没卖,市场价估计要上6000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