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盘前:Zoom三月日活猛增20倍 苹果收购知名天气预报软件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美股盘前:Zoom三月日活猛增20倍 苹果收购知名天气预报软件

美股盘前:Zoom三月日活猛增20倍 苹果收购知名天气预报软件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周四盘前,经历了两天的下跌后,三大股指期货今日集体上涨。

今晚20点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上周该数据创出328万的破格纪录后,市场普遍预测本周数据仍将达到400-600万高位。出于对就业数据的恐慌,目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跌破0.6%。

市场动态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六月二十日合约)涨1.88%,报21129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80%,报249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50%,报7550.25点。

上一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下跌,道指收盘跌4.44%;纳指跌4.41%;标普500指数跌4.41%。

随着就业数据逐渐揭露出疫情冲击美国经济的真实状况,越来越多灾前被忽略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布鲁克林学会组织的音频会议上表示,数量庞大的非银企业目前拥有巨量的负债,甚至把借来的钱用于回购而不是用于企业投资。这一负债问题将会在未来数月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大量负债的企业更倾向于减少成本和裁员,这将使得经济复苏变得更加艰难。

今日欧洲股市跟随美盘期货同步反弹,主要股指均处于小幅上涨状态。

(今日欧洲主要股指走势,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苹果收购知名天气预报软件】

当地时间周四,知名天气软件 Dark Sky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被苹果收购,今年7月1日起将停止对安卓以及Wear OS的支持。Dark Sky成立于2011年,以提供分钟为单位的精确天气预报闻名。

亚马逊赢下欧洲商标侵权诉讼】

欧盟最高法院周四裁定,亚马逊无需为第三方买家在该平台储存并出售的商品向美妆品牌Coty支付商标侵权赔偿。这起案件也展示了高端化妆品牌与电商品牌在销售渠道控制权的矛盾。

【传波音启动自愿离职计划】

据多家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波音最快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向员工提出一项自愿离职计划,鼓励员工提前退休或者领取离职补偿金,以减轻波音目前沉重的财务和经营压力。

【SpaceX禁用Zoom】

根据媒体报道,“科技狂人”马斯克旗下SpaceX日前要求全员停止使用视讯平台Zoom,理由是“严重的隐私和安全困扰”。这一指引发生在美国执法部门对Zoom的安全性提出警告之后。

随着全球大多数国家进入“宅家状态”,Zoom成为了居家办公的必备产品。公司介绍进入三月后,产品日活高峰飙到2亿,此前纪录仅为1000万。

【“迪士尼+”登陆中东、北非】

据总部位于迪拜的广播卫星供应商OSN表示,已经与迪士尼签订了长期内容版权专属合同,将向沙特、阿联酋、埃及等17个国家供应“迪士尼+”的原创内容,用户可以通过订阅OSN的服务间接解锁 “迪士尼+”。

【传美国大银行抵制小企业援助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三举行的一次银行业电话会议上,多家美国头部银行均表示对银行在国会小企业援助计划中“承担太多财务和法律风险”感到忧虑,甚至会“抵制”这一计划。

据消息人士称,一些银行向政府要求提供对其法律责任和义务的书面保证。而美国财政部也正在考虑放款对银行放贷流程的监管细则。

【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申请破产】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WLL)宣布,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这也是这一轮油价暴跌中首家申请破产的企业。受此影响,昨日WLL收盘大跌44.53%。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美国可能调停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影响,今日油价大涨逾10%,油企盘前普遍大涨。

【携程:中国国内游有望在“数月内恢复”】

当地时间周三,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预计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将在夏天的度假季前恢复正常。早些时候,携程董事会主席梁建章曾表示,2020年休闲旅游的机会将更多的向国内转移,国内中高端旅游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增长。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4月2日

20:30 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4月3日

04: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