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网球场被征用 仍表态如期举行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当地时间周三,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宣布2020年将不再举办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134届温网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这将是温网历史上除一战和二战外仅有的停赛。同日,ATP和WTA宣布所有巡回赛将推迟至7月13日举行。

    官方发布的声明中说:“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董事会和锦标赛管理委员会今天决定,由于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公众健康问题,将取消2020年的锦标赛,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其实早在声明发布之前,参与论证温网延期还是取消的德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霍尔多夫就透露,今年温网将在周三被宣布取消。“我参与了论证,他们已经做出了必要的决定,温网将在周三被宣布取消。毫无疑问,这在当前形势下是必要的。”霍尔多夫说,“想象一下,因为要举行一项国际网球锦标赛,世界各地的数十万人将前来观看,这在旅行限制下是完全不现实的。”

    尽管早有“预防针”,但正式声明发布后,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8届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表示:“很伤心。”而7届温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则表示,“我被吓到了。”2006年温网女单冠军、退役后曾担任过穆雷教练的法国名宿毛瑞斯莫悲观地表示,没有疫苗就没有网球比赛,“我认为是时候和2020年的网球赛季划清界限了。”但另一位曾在温布尔登三次登顶的名宿贝克尔很快回复了毛瑞斯莫:“我们应该停止一切忧郁和愁闷,今年一定还会有网球比赛的。”两届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则说:“我会想念在美丽的草地上穿着白色球衣打球的情景,但我们都知道明年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我们都会更加感激!保持安全,待在家里面。”

    法网将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的比赛,推迟至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给那段时间前后的一系列职业网球比赛带来巨大压力。

    美网发布声明,美网8月31日开幕的原计划不变。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开始,美网场地已被征用,用于对抗纽约当地的疫情。美国网球协会发言人克里斯·韦德迈尔表示,由于当地政府试图增加医院床位数量,因此位于纽约法拉盛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一个室内球场,从纽约当地时间周二起将被改建为医疗设施,而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的厨房每天将生产25000份套餐,以供应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工人、志愿者和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