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抗疫抗病毒 同仁堂推荐三款经典中药

北京晚报

关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特色优势。

    中医在减轻发热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少激素用量、减轻并发症等方面具有疗效。结合各地方出台的防控诊疗建议,按照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 “防、控、抗、养”四个阶段和中医“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原则,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中成药品种进行处方分析和辨证研究,梳理筛选了一些可“补正气”、可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产品,助力抗疫。

    补中益气丸,补中益气,升阳举陷。能够峻补宗气,使司呼吸、贯心脉,不仅适用于医学观察期“防”的阶段,在新冠肺炎的恢复期也可用于肺脾气虚、气阴两虚的患者。

    京制牛黄解毒片,清热解毒,散风止痛,缓解肺胃蕴热引起的症状。针对“疫毒闭肺”的特点,比较适合治疗期中期“抗”的阶段。

    阿胶,补血滋阴,润肺止血。阿胶是我国宝贵的传统中药,常用于血虚阴亏的患者和亚健康人群。宋代杨士瀛《仁斋直指方》记载:“凡治喘嗽,不论肺虚、肺实,可下可温,须用阿胶以安肺润肺,其性和平,为肺经要药。”现代研究也证明了阿胶能够显著阻止肺功能的下降,阻止肺组织的病理性改变(肺纤维化),可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和保护肺损伤方面都能发挥巨大的作用。李晓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