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纽约护士拍下的惊恐照片,特朗普看过么?

环球网

关注

一辆冷藏车内,尸袋整齐地码放在车厢内两旁……

“这就是我们所面对的可怕现实,我们中的一些人生命已经结束了。”3月29日,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刊登美国一名护士发来的一张照片:一辆冷藏车内,尸袋整齐地码放在车厢内两旁……报道称,这是发生在纽约医院里悲惨而可怕的一幕。

当地时间3月29 日上午,一名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医院工作的38岁护士快下班时,走向了医院的救护车停靠点。那里停靠着一辆巨大的冷藏车,准备运走那些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的病人。这名护士走向卡车,打开门闩,并拍摄下这张照片。↓

“我把这张照片给别人看,”这名护士说,“这就是我们所面对的可怕现实,我们中的一些人生命已经结束了。”报道称,因担心有“不良后果”,这名护士还要求“BuzzFeed”隐去他的姓名及所在医院,“BuzzFeed”还对照片进行了处理,模糊掉了死者名字。

这名护士表示,他无法把这一画面从脑海中抹去,“作为一个犹太人,我可能会把这个画面和所有大屠杀的镜头联系起来,因为这是我对这样的人类形象的唯一参照,”“(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景。”

他还回忆起自己遇到的一位病患。他说自己28日晚还在看护一名71岁的女病人,握着她的手,直到她咽下最后一口气。而现在,这名病人的尸体已躺在冰冷的冷藏车中。

“我从未如此有耐心,和认识没多久的人坐在一起,直到他们咽下最后一口气。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位女士的开襟羊毛衫和睡衣,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多了解她一些。”他说,“她的头发被一根利落而精美的发夹梳妆得很优雅,随意挽起的一条头巾,也和她的衣服很配。如果她一开始就用这个头巾挡住面部,也许她就不会来到这(医院)了。不过,她并不是孤独地死去。”

该护士表示,这名年迈病患的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健康。大约一周前,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结果却被送回了家。28日来到医院后,她的呼吸十分急促,她曾要求不要给自己插管,但一天后她就去世了。

报道称,截至28日晚,纽约市已报告67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该市已知感染人数超3万。为接诊不断涌入的病患,纽约市周边医院已达收治极限,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如口罩等)却十分紧缺。

为此,这名护士还将自己所处的境地形容为“可怕的第22条军规”。“如果我们感染病毒,只要没有症状,我们就该继续工作。然而,除非出现症状,否则我们无法进行检测,”他说,“他们不想对我们进行检测,因为按照我们接触(病患)的速度,我们可能都生病了,而我们自己并不知道。”

该护士还表示,“我们的个人防护用品是定量配给的”,他说自己的一次性口罩和防护服预计将使用5个12小时的轮班才能被替换。

报道称,面对物资紧缺的情况,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州长已承诺,将为医生和护士提供更多的医疗用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