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媒:研究表明步数而非速度决定人的寿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研究表明步数而非速度决定人的寿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美媒称,不管你一天中能找机会走多少步,保持下去。因为与死亡率相关的是每日步数,而不是速度。

据美国《科学新闻》双周刊网站3月24日报道,一项对近5000人进行的新研究发现,每日步数与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之间存在关联。在每天走不到4000步的655名参与者中,死亡率为每年76.7‰。从距离来算,4000步约为3公里。但在每天走4000到7999步的1727人中,死亡率骤降至21.4‰。

研究人员24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网站上发表报告称,另一组研究对象的情况更好:在每天走8000至近1.2万步的1539人当中,每年的死亡率为6.9‰。

该研究参与者的年龄至少为40岁,他们佩戴了加速计,该仪器在长达一周的时间里记录他们的步伐。作为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组成部分,研究人员收集了2003年至2006年的数据,然后对研究对象平均进行了长达10年的关注,在这期间有1165人死亡。

虽然每日步数与死亡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研究人员尚未发现步伐强度(即每分钟的步数)与死亡风险相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