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MacBook Air 2020 CPU详解:频率提高20%

IT之家

关注

上周苹果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搭载了10nm 超低压处理器,英特尔ARK数据库也更新了i3-1000NG4、 i5-1030NG7和 i7-1060NG7三款处理器的详细信息。现在,外媒Anandtech最对苹果定制的CPU进行了解析,称这几款处理器的封装尺寸更小,并且禁用了TXT/傲腾内测支持。

Anantech表示,苹果定制的CPU禁用了Intel的TXT(可信执行技术)和傲腾内存支持,将TDP提高11%,并将基本频率提高20%。

另一方面,苹果定制的CPU封装面积更小。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的Ice Lake CPU有两种封装,一种是50x25毫米的Type 3,另一种是26.5 x18.5毫米的Type 4。苹果定制CPU的封装尺寸为 22.0×16.5毫米,大小减少了26%。

AnandTech联系了英特尔,英特尔表示CPU型号中的“N”表示这些sku是稍微不同的、针对客户的版本。加上“N”更方便英特尔内部管理和客户订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