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可口可乐、耐克还有披头士的经典专辑,都在说“待在家里,保持距离”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可口可乐耐克还有披头士的经典专辑,都在说“待在家里,保持距离”

疫情之下,各大品牌开始纷纷喊话了。

在曾经是地球上最拥挤的地方之一的纽约时报广场,可口可乐上打出了一个巨幅广告牌,上面用它标志性的Spencerian字体写了几行字:“保持距离,是保持团结的最好方式。(Staying apart is the best way to stay united.)”每个字母之间还特意留了空格。

可口可乐:保持距离,是保持团结的最好方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纽约成为全美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而以往最热闹拥挤的纽约时报广场也变得冷清。可口可乐这个户外广告创意来自其代理商Mercardo McCann,“这是我们最有标志性的户外广告之一,可以帮助传递重要的信息。”可口可乐的一名发言人说。

纽约时报广场 图片来源:Vanessa Carvalho/Shutterstock

疫情给全球商业带来巨大影响,也打乱了品牌正常的营销活动,不少项目因为整体环境变化而被延期或取消。而同时在疫情之下,品牌始终要思考的问题是,该如何与消费者沟通?

及时调整传播方案、利用自身巨大的公众影响力来号召民众,可以说是一种疫情之下品牌营销的方式。而在现阶段,大部分品牌所号召的主题不外乎是“保持距离,待在家里”。

如我们之前报道的,巴西麦当劳最近在社交媒体中晒出一张更新的麦当劳logo:M的两边被拆出了一定距离,目的是为了建议消费者“为了今后更好地相聚,暂时先保持距离一段时间”。

麦当劳的金拱门分开了

除了可口可乐之外,美国社区网站Reddit的联合创始人Alexis Ohanian也在近日购买了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牌,鼓励人们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传播新冠病毒。宣传标语也是很直接了:“宅家就是保命(Staying home means saving lives)”。

Reddit:宅家就是保命。

耐克则发起了一项“在室内锻炼,为整个世界而战(Play inside, play for the world)”的营销活动,号召消费者加入耐克的会员计划(NTC,Nike Training Club),而这项目服务包括室内锻炼、训练计划以及专业教练的指导。一些世界顶级运动员,比如苏·伯德(Sue Bird)、泰格·伍兹(Tiger Woods)、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和C罗等都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相关动态。

耐克:在室内锻炼,为整个世界而战。

也有更有创意的方式。

洛杉矶的广告公司Activista给一系列经典专辑重新设计了封面,从摇滚、嘻哈到流行音乐。其中则包括披头士乐队最为经典的一张专辑《Abbey Road》的封面——约翰·列侬(John Lennon)、林戈·斯塔尔(Ringo Starr)、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一行人走在斑马线上,而这个造型后来也被无数人模仿。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势,几个人的距离还是太近了——经过修改的封面,几个人的距离变远了。

“最初的想法是制作电影海报,”广告公司Activista的创始人之一Paco Conde表示,想通过流行文化的方式传递信息,“但我们认为,专辑封面可能是一个简单的视觉解决方案。选择主要的标准是封面要足够具有标志性,让全世界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