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盘点本世纪25部最优秀的电影 华语3部上榜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盘点本世纪25部最优秀的电影 华语3部上榜 来源:3DMGame

我们的21世纪已经过去了五分之一了,在这期间内,成千上万的电影被拍摄出来。《纽约时报》影评人Manohla Dargis和A.O. Scott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21世纪最精彩的25部影片。其中四部亚洲电影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宫崎骏、贾樟柯、杨德昌及侯孝贤的作品,一起去看看这25部作品都是谁吧!

1、《血色将至》(2007)

《血色将至》是一部21世纪关于爱、死亡、信仰和贪婪的大片和佳作,深刻刺痛了美帝的资本主义。对于美国人来说,影片中的石油大亨的故事宛如一场国家与时代的惶恐博弈。

2、《千与千寻》(2002)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曾经斩获了2003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如果你的童年里没有《千与千寻》,那长大了看也来得及。很多人说这是最好的宫崎骏,也是最好的久石让。

3、《百万美元宝贝》(2004)

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眼里拳击更像是一场苦难与幸福并存的人生修行,如何成功、赢得人生并不是一个命题,它讲的是你输掉一切,但你依然可以成为一个英雄。

西部片般的悲凉 回归家庭的温暖,老套的题材,却是少有的好电影。

4、《天注定》(2013)

充斥着暴力和哀愁的《天注定》是一部令人震惊的影片,出自中国导演贾樟柯之手。影片分为四个篇章,是受了中国一系列被广泛报道的暴力冲突的启发。它们常常浮现在贾樟柯的眼前。贾樟柯接受采访时对我说的原话是,这些篇章合起来,让他得以为当代中国“画脸谱”。

5、《无医可靠》(2006)

《无医可靠》是一部离奇古怪的罗马尼亚电影,讲述了一个酗酒的穷阿伯想要去急诊室,却屡次被医院拒收,把官僚主义批判的狗血淋头的故事。而在戛纳电影节上,人人都在谈论《无医可靠》。 “你看过那部三小时的罗马尼亚电影了吗?噢,兄弟,你必须看看。”

6、《一一》(2000)

《一一》里八岁的小男孩是家中最无忧无虑的一员,他拿着相机拍下了数张蕴意深刻的背影、背面。也或许导演杨德昌顽皮,拍下了另一个童心未泯的自己。

7、《头脑特工队》(2015)

皮克斯动画经典之作,是21世纪发展心理学的最具创意、动感、魅力和哲学性的动画片。同时也是很有创意的一部电影,人的情绪背后原来是一个个小朋友合作操控的结果,哈哈,看完心里乐呵呵,会心一笑。不幼稚,还涨姿势。

8、《少年时代》(2014)

在《少年时代》里,平凡成了不凡。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讲述的这名孩子的故事与电影的写实主义及其力量不可分割,而且本片是跨越了十几年拍摄的一部电影,主角都是经历了真实的岁月洗礼,伤感又励志。

9、《夏日时光》(2009)

《夏日时光》一部典型的法国家庭片,本来是给妈妈庆祝生日,却陷入了争夺财产的就各种,不要考验人性,它从来就经不起考验。本片的主题关于生命、死亡、无常的电影,也讲述了成为法国人的故事。

10、《拆弹部队》(2009)

卡梅隆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导演的《拆弹部队》拿下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片中呈现了美国入侵伊拉克后的一年间,巴格达及其周围发生了令人痛心的故事,现在想想究竟是人制造了战争,还是战争打造了人性?

11、《醉乡民谣》(2013)

这个电影吧,影评人选择它的理由大家可能会喷饭,因为那只橘猫啊(摊手),嗯大家的目标应该是拒绝听歌你也不能拒绝吸猫……也是,橘猫的演技是公认得好。

12、《廷巴克图》(2015)

法国影片《廷巴克图》讲述了撒哈拉沙漠的非洲人民,在一种非自然的恐怖统治下陷入了沉默被全世界忽视的故事,导演Abderrahmane Sissako对“被媒体和全世界忽略的”这个地区的恐怖主义表示反对,并用镜头见证了自己心中热爱的萨赫勒地区“男女平民寂静的反抗”,借此揭露现实。

13、 《在杰克逊高地》(2015)

杰克逊高地是位于纽约皇后区的文化多元社区,167种语言国家的人聚集在此,这部纪录片可以说是对民族价值观、对传统的挑战、冲突有着深刻的探讨。

14、《孩子》(2006)

比利时电影《孩子》作为一个欧洲的精神寓言,在晃动的摄影机下靠最真实的语言讲述的最真实的故事。也因为太真实,共鸣常在。

15、《白色物质》(2010)

法国影片《白色物质》剧情设定在一个不知名的非洲国家,(Isabelle Huppert扮演的女主角玛丽亚在内战不断升温的情况下,努力坚守着家里的咖啡园。这是一个关于爱情、权力及后殖民主义持续肆虐的故事。

16、《慕尼黑惨案》(2005)

《慕尼黑惨案》是斯皮尔伯格讲述的间谍故事,最惊悚的是一抹让人分不清正义和复仇的真正界限,同时也是一部有争议的,经常被误解的,关于暴力、公义和报复的电影。

17、《最好的时光》(2006)

台湾导演侯孝贤为全世界的电影制作人和影评人所敬仰,,他的影片画面绚丽,情感细致,跨越不同的电影类型和年代,用智慧、好奇心和形式上的严密去探索中国的历史和当代生活。《最好的时光》分为三个部分:1966年,恋爱梦; 1911年,自由梦;2005年,青春梦。每一部分都是关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全都分别由张震和舒淇扮演——他们的爱情渴望照亮了他们所处的历史情境,从某些方面看,还超越了这种情境。

没有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就没有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

18、《我和拾穗者》(2000)

《拾穗者》是以法国19世纪画家米勒的名作,以夏收为背景的三个弯腰拣拾麦穗的农妇为主要形象,以此为灵感来源将“拾落”这种具有悠久历史的法国传统转化为对现代社会中大量浪费现象深入探究的一部纪录片。

描绘了法国当今时代的拾荒者们的形象,而且拾荒者们在瓦尔达的镜头前讲述自己对拾荒的看法。有感于消费社会的种种浪费现象,瓦尔达说“这是一部关于浪费的影片”,拾荒者们的存在使浪费现象得以减少。

19、《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2015)

一句话,在众多最佳影片的争夺战中,《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是21世纪最优秀的动作电影。

20、《月光男孩》(2016)

受到侯孝贤《最好的时光》启发的《月光男孩》拿下了第8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该片讲述了喀戎从孩童到青年时期,逐步发现自己的性取向,经受外界非议和内心挣扎后,找到真正自我的故事,不仅仅是黑人+同性恋这么敏感的词汇那么简单。

21、《温蒂和露西》(2008)

人与狗情感的经典呈现,一名叫温蒂的年轻女子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途经太平洋西北城镇,希望找到工作。她身上有一点钱、一辆不可靠的车和她的狗露茜。

22、《我不在那儿》(2007)

《我不在那儿》是一部鲍勃·迪伦的传记电影,导演的创意在让6位演员扮演不同时期的鲍勃·迪伦,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还凭借这个女扮男装的角色,提名了奥斯卡。

23、《寂静之光》(2008)

在墨西哥影片《寂静之光》中,导演Carlos Reygadas所做的不只是讲述了一个宗教故事,而是邀请观众进入了一个充满优雅与神奇的世界。片子的叙事非常简洁,但技巧丰富,影片的摄影堪称教科书,本片是一部节奏很慢的电影,要细细欣赏。

24、《暖暖内含光》(2004)

由金·凯瑞、凯特·温丝莱特等主演的爱情片《暖暖内含光》据《纽约时报》情人节时在脸书上进行的非常不科学的调查,《暖暖内含光》被认为是本世纪最好的爱情电影。

25、《四十岁的老处男》(2005)

《四十岁的老处男》是个挺不着调的美式喜剧,跟深刻什么的不沾边,但是史蒂夫·卡瑞尔的经典表演却成就了这一部电影,喜欢主演胸毛的粉丝不妨多看几遍,哈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