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肖庄防疫领导小组设在村卡口

北京日报

关注

    肖庄村作为房山区阎村镇22个行政村之一,外来人口众多,防控形势严峻。从村子封闭管理第一天开始,党支部书记马志忠就在卡口办公了。村两委干部在卡口现场成立了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分了卡口检查、村域巡查、村域消毒、监督巡查等7个不同职责的小组。设置卡口以来,年近60岁的他每天和卡口的人同时上岗,共同值守,经常巡查夜班值勤。

    防疫期间,村民遇到难处都跑到卡口找书记。有村民反映买菜有困难,村委立马联系村里大棚种植户,摘最新鲜的菜供应给村民,马志忠叮嘱:“摘菜时一定要戴口罩、手套,让大伙儿吃得放心,结账也别用现金,用手机转账,都安全。”有人反映家里住着隔离观察的返京人员,消毒是个大问题,村委安排村域消毒组,每天定时为有隔离观察人员的村民家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还让各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为住户发放消毒液。有的企业想复工,村委会去现场仔细检查:工人什么时候回来的,住在哪,隔离够14天没有,具备复工条件吗,消毒剂、口罩、体温枪都有吗……村里还专门抽调人成立了企业复工管理组,每天对村里的企业商户进行巡视,反复提醒要做好防疫措施,“复产复工、防控疫情都是头等大事,哪个也不能松劲。”温兴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