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碧桂园: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班”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碧桂园: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班”

碧桂园: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班”

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配送爱心餐

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1600份“健康呵护包”统一装车送往湖北

碧桂园、国强基金会澳洲医疗物资捐赠专机抵达武汉

“一直做,做到疫情结束,志愿者不下班我们不下班。”从2月20日开始,湖北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总经理钟芳已经带着酒店员工,连续多天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去爱心餐。

疫情发生以来,包括湖北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在内的碧桂园集团各单位,持续以各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护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暖心:做好一线志愿者的“勤务员”

2月18日,钟芳去办理车辆通行证,遇到很多90后志愿者团队,她想着为这些志愿者们做点什么。

看到志愿者们中午吃方便面、面包,钟芳想到了送盒饭,很快得到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相关领导的支持。“领导说这是好事,要我们全力以赴做好,还为盒饭质量指导了荤素搭配、保温等问题,强调不要浪费,但是要确保志愿者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为更好地服务咸宁抗疫工作,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出资,支持原本歇业的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召集21名员工、紧急协调联系供应商,采购食材……钟芳说,虽然准备工作比平时复杂了许多,但员工执行力很强,说干就干,分工后第一个下午就有16个人到位。

“第一天我们自己预演了一次。”钟芳说,尤其是消毒程序、菜单、出品、志愿者名单汇总。从2月20日,30份试菜盒饭开始输送,后面基本每天都在1千多份左右,总计1万多盒。

为志愿者送爱心餐,酒店员工都很积极地去做这件事。有个员工不小心切到手进了医院,但是坚决不同意休息,包扎一下,又参加了送盒饭的队伍。

“大疫有大爱,谢谢(您)的爱心中晚餐!吃好了吃饱了我们更有力量和责任守护好咸宁北大门……”在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餐后,钟芳的手机上收到咸宁北值守点负责人的感谢短信。

“其实比起一碗盒饭,志愿者的精神更感人。”为了让志愿者们吃饱、吃好,他们每天换不同菜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志愿者手里。钟芳说,送餐行动将持续开展,计划送出3万份约160万元爱心餐。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在湖北随州,碧桂园凤凰酒店17名在岗员工从2月初起持续为医护人员提供食宿等后勤保障服务。截至2月23日,已服务来自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援随医疗队、部分随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约500余人。

随州碧桂园凤凰酒店行政主管陈绪颢,从2月3日起提前返岗,每天坚守工作岗位16小时,与其他16名同事共同为医疗队服务保障。办理入住、为医疗队消毒、清运垃圾、搬运各项物资、清扫积雪……他说:“比起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白衣战士早日平安回家。”

爱心:设立专项基金关爱医护人员、志愿者

疫情暴发以来,碧桂园集团多次捐赠专款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体。

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宣布,在此前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础上,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

“集团上下全力支持,首期资金一天就到了国强公益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说,“为了保障资金第一时间捐赠出去,我们简化各种流程,特事特办,划款审批几分钟就解决了。”

完成第一批捐资后,碧桂园集团还陆续向疫区捐赠物资。为应对防疫物资短缺,启动应急物资全球采购,已采购医疗设备、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超1.1亿元。

让刘刚感动的是,应急物资全球采购启动后一呼百应,海外区域每一位同事,都非常努力寻找资源,每天跑很多地方去问。

“泰国1.2万个口罩最早落实。”刘刚说,“在免税通关政策支持下,广州海关的领导亲自指导我们如何整理资料,如何开展清关工作。真正感到的是全国人民都在上下一心。”

1月27日,国强公益基金会还以“专项资金”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向广东省卫健委捐赠1600万元,均用于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关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碧桂园集团也将目光聚集在默默奉献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身上。

2月3日,国强公益基金会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550万元,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关爱基金。

2月4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210万元支持资金拨付团广东省委。目前已落实7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拟先行发各地市,其他资金和防护物资将分批次拨付和发运各地市。

2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120万元支持资金拨付团湖北省委。2月6日,为湖北采购220万元防疫物资,包括3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万个N95/KN95口罩、31万双医用手套、1.16万瓶消毒液、5000个普通防护面罩、1500个护目镜,6000套防护服。

贴心:防疫助农两不误

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碧桂园还将扶贫助农结合起来。

武汉是南京八卦洲芦蒿最大的市场之一,近九成的外沙村芦蒿会被运往武汉。但今年因疫情暂时关闭了宁汉两地的物流运输,部分芦蒿面临滞销困境。

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党支部牵头,从南京八卦洲蔬菜生产基地总计采购了5800斤滞销芦蒿,既解决了农户的蔬菜滞销问题,降低损失,也为足不出户的邻居们送上新鲜蔬菜。

2月1日,这些还带着泥土的新鲜芦蒿从八卦洲外沙村发出,运往南京及周边的碧桂园凤凰城等二十多个社区,并由管家免费将这些新鲜的芦蒿送至有需要的业主家中。

“从疫情防控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了,家里的蔬菜也所剩无几,现在物业免费送来了芦蒿,真的是太给力了。”业主纷纷点赞。

草莓产业是陕西蓝田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近些年来随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每年1月份都会有大量客商驱车来到当地水安路扶贫产业带。疫情来袭,当地草莓产业受到严重冲击。

1月29日,碧桂园蓝田扶贫一线党支部收到蓝田县安村镇绿杰草莓种植合作社的求助。

在详细了解合作社全套采收、订购、送货流程后,蓝田一线扶贫党员邱堃带头当起了“电商销售接单员”,通过电话、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合作社开展网上接单销售,目前已助力销售扶贫草莓1000多斤。

为确保第一批客户良好体验,合作社每日送货至凌晨,扶贫队员们接单、跟踪送货到凌晨。下一步,他们将联络小区群体订购,帮助合作社减少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

2月21日开始,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采购了第一批来自全国8省16县共240吨扶贫农产品,共链接贫困户1848户5544人。2月25日开始,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通过碧乡农业公司陆续采购第二批来自全国9省14县共472吨扶贫农产品捐赠湖北,共惠及3395户1018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截至3月1日,碧桂园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整体已使用1.7823亿元,其中,向各类机构捐款5050万元,物资捐赠货值合计12773万元。在其他许多地方,碧桂园集团各单位员工,还在持续参与抗击疫情。

(数据来源:国强公益基金会)

2020年03月10日 04 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