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诺基亚CEO更换,已准备好迎接5G到来

通信世界网

关注

原标题:诺基亚CEO更换,已准备好迎接5G到来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3月2日,诺基亚宣布,现任CEO Rajeev Suri辞职,能源公司富腾(Fortum)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当选为诺基亚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uri将于8月31日离开公司,但会继续担任公司的咨询顾问,直至2021年1月1日。而新任CEO将于2020年9月1日开始履新。

诺基亚表示,Suri之前已经表示打算辞去这个职位,他们一直在努力制定一个平稳的过渡方案。现任CEO Rajeev Suri表示,“在诺基亚工作了25年之后,我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我相信,Pekka Lundmark是诺基亚的绝佳选择。我希望未来与他一道完成交接工作,并祝他在新的职位上再创佳绩。”

诺基亚董事会主席Risto Siilasmaa表示:“很高兴Pekka Lundmark同意加入诺基亚,尤其是在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并且5G近在咫尺的情形下。他拥有丰厚的领导经验,也展现出强大的股东价值创造能力;他在电信网络、工业数字化以及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市场方面也拥有丰富经验;他侧重战略明晰,且运营卓越和强大的财务绩效。”

Pekka Lundmark表示,诺基亚是一家无与伦比的公司,拥有巨大潜力和众多人才。他相信,诺基亚已经准备好迎接5G时代的到来,他将坚定不移地实现对消费者、员工、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承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