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又有“白衣战士”牺牲,年仅42岁,曾主动申请去隔离病房……

环球网

关注

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优秀的白衣战士黄文军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不幸被感染,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19时30分,不幸牺牲!卒年42岁。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不举行追悼会。

特此讣告!

黄文军的一位大学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文军在除夕(1月24日)当天主动向医院领导申请去隔离病房,并在请战书中写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听从组织安排,请考虑。”

之后,黄文军一直奋战在一线,直至不幸被感染,最终于2月23日殉职。

在大学同学的眼中,黄文军老实、善良,喜欢踢足球,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是顶梁柱。“前段时间他还说好了一点,我还以为好转出院了,结果今天晚上同学群里就传来他牺牲的消息。”

据孝感市中心医院官网介绍,黄文军2001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1年8月至今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工作。工作期间于2004-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一年,2006年12月被聘为主治医师,于2012年聘为副主任医师。

他擅长气胸、胸腔积液、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癌的诊治,熟练掌握呼吸内科各种内镜操作,呼吸介入治疗技术,呼吸机治疗技术等,参加了课题五项,撰写了论文七篇。

在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官网上,有一首患者在2017年题写的藏头诗《赠黄文军医师》:黄经传继五千年,文武中西合璧金,军队强攻关键点,好多患者赞冰心。

网友纷纷表示哀悼

我牛心疼滴:刚才看到一个女医生29岁在岗位被感染没救下,又看到一个警察因为抗疫过劳牺牲,接着又刷到了这个,真的不要再死人了,这一个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塌了天的家庭

家有壮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致敬英雄!

相信自己:我们只是困在家里,但很多人被困在了这个冬天

充其量So:致敬!我为什么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认识你

一季梅朵:好痛心啊!希望不要再有了,一路走好,致敬

于辰欢:最近总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殉职的消息。太痛心了!你们要保护好自己,家里人还在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逝者安息!

向医护人员致敬,

愿所有人平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