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疆哈密“暖心”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哈密“暖心”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哈密“暖心”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刘亚辉)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疆哈密市统筹谋划,健全机制,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哈密市78.4%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

21日,哈密市伊州区三道岭镇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室内,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经过采煤机旋采,优质煤炭层层输运到地面选煤中心进行洗选加工。

煤矿井下通过数字光纤与地面调度室及公司总调度室相连,形成数据共享的信息化网络。调度室主任金光辉介绍:“通过监控设施和传感系统,我们可以及时发现井下各类问题,安排人员落实,同时针对井下工作人员也可以及时定位,方便协调,组织生产。”

据了解,该公司早早做好了复工安排,在春节期间就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订防控方案、准备“一人一档”复工人员花名册。核实节前未返乡的工作人员和本地员工,经过对人员轨迹排查和相关情况核实后,最终确认复工上岗对象。

21日,哈密市伊州区三道岭镇,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砂墩子煤矿进出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车体进行消毒。 刘亚辉 摄

“要保持勤通风,勤洗手,做好消毒,做好自我防护。”“下班后不得在人员密集处逗留,不传播不当信息,要时刻戴好口罩。”在公司的职工微信群里,像这样的温馨提示不时“闪屏”,工友们一个个响亮的回复,既让疫情防控充满暖暖的人情味,又增加了众志成城的战斗力量。目前该公司日产8000至9000吨煤炭,销往全国各地,基本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与此同时,新疆太姥矿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在厂职工每日进行两次的体温测量,加强厂区和生活区消毒,还利用微信群和宣传单向职工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职工分餐吃饭,做好在岗员工防护用品及日常物资的保障,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保障生产正常运行。

目前该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公司总经理程福强说:“我们通过优化组织员工,公司40台干馏炉满负荷生产,仅1月份就生产页岩油5350吨,从2月1日到2月20日,累计生产页岩油3400吨,实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任务的双胜利。

疫情防控期间,哈密市成立了服务企业员工返岗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专业力量,深入企业一线驻点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职工返岗、人员管控、物资采购等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哈密市全力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抓好供水、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给保障,全力以赴保健康、保安全、保生产,确保了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哈密市地处新疆东部,煤炭、光热资源较为发达。近年来风电、光电、火电及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工业产值逐年攀升,堪称为新疆东部的综合能源基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