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alvin Klein母公司曾仍看好中国市场 但去年曾陷辱华事件被批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Calvin Klein母公司曾仍看好中国市场 但去年曾陷辱华事件被批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曹晓榕 /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公布了“2019年度因辱华遭解约的时尚品牌榜”,美国知名品牌Calvin Klein(简称CK)因在其美国官网设计我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标书不正确问题而上榜。之后CK在中国的日子相当不好过。

疫情对CK有影响

Calvin Klein的母公司是PVH集团。2月12日,PVH集团在披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同时透露,其在中国的大部分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 直营店和授权店现处于停业状态,其他门店即使维持营业也需要提早关门,客流和销售都锐减。

PVH集团预计。大中华区在2019年为集团贡献7%的收入,亚太地区占比约为16%。另一方面,中国占集团全球采购的20%,大约10%出口美国。

PVH集团集团首席执行官Emanuel Chirico 相信疫情只会对亚洲业务产生“短期”影响,强调长远来看当地重大发展机遇不变。

CK因“辱华事件”遭诸多中国明星停止合作

不过,CK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被曝辱华事件。

在CK被爆之前,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就因在国家和地域划分错误,而遭到中国网民的集体抵制,与这些品牌有合作的明星,如:杨幂、刘雯、易烊千玺、江疏影等也纷纷发声明中止合作。

CK是美国品牌,在美国售价便宜,而在中国的售价确不低,对于国内人来讲是褒贬不一的。

据运营商财经网获悉,2018年CK母公司PVH Corp.第一季度集团收入为23.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达到1.794亿美元,数字业务实现20%的增幅。

其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manuel Chirico表示“CK在国际业务势头强劲的状态下,中国业务是所有品类都继续跑赢亚洲其他地区” 。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在中国市场做生意,就必须遵守中国法律”、“中国领土完整不容侵犯”、“请记住,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康玲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