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独家:某运营商曝行业不正当竞争仍存在 呼吁别再补贴终端及送宽带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某运营商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爆料,近期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仍未完全停止,为此,呼吁进一步加强对市场违规竞争行为的协调力度,有效协调不正当竞争问题,维护行业竞争秩序。

该运营商称,目前行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集中在违规发展携转用户、免费终端补贴、免费送宽带或超低资费、虚假或误导宣传、实物赠与、新老用户不同权等方面。

比如携号转网政策的落实,不少基层单位仍以此为竞争理由,希望通过各种方式“留住”用户,不惜大打“价格战”,而这样容易成为激化运营商之间战争的导火索。

之前,在5G到来的当下,运营商面临着增收不增利的瓶颈,加之高昂的5G网络建设成本,三家运营商早已协商一致禁止补贴终端、不再打“价格战”,要求不再进行任何免费赠送、变相赠送行为和低于成本价销售电信产品等。

但事实上,还有一些基层单位在这么做,看来三大运营商距离消除行业恶性竞争还将有一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规范销售费用管理和控制过度竞争对外监督检查工作要求,仍有不少运营商省公司尚未落实“对外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信息报送等要求,也就意味着这些省容易任由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蔓延,其中,有两家运营商省公司被集团点名,要求落实“对外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信息报送等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