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PC换机时间已延长到五六年 联想电脑销量依然创历史新高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原标题:PC换机时间已延长到五六年 联想电脑销量依然创历史新高

今日,联想集团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9/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

其中,PC的出货量在2019年全年1790万台,销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同比超8%的增长,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4.8%,稳居全球第一。

之后,联想CEO杨元庆接受采访时表示,PC市场已趋稳,未来几年可能会有增长。PC的换机时间已经从三四年延长到五六年,但是PC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还是需要更换的。

谈及手机市场,杨元庆表示,的增长确实较快,但手机是消费工具,而PC是创造工具,消费越多创造也就越多。所以联想对未来PC的增长是有信心的。而手机业务,疫情对国内部门厂商的影响比较大,但对联想影响可能较小。

杨元庆透露,预计二月底,联想深圳工厂将达到100%复工,合肥工厂70%恢复产生,这两个工厂是PC和服务器的生产主力,其恢复生产对于联想业务至关重要。

他表示,联想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工厂,都已恢复生产。除了武汉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和成都工厂(部分生产台式电脑),其他的工厂都已经开通。但是,员工的回岗还未到达很高水平,目前回岗率只有50%左右,联想也在提供更多支持和奖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