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弹丸之地惨烈较量,银幕之上血肉横飞 | 夜问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弹丸之地惨烈较量,银幕之上血肉横飞 | 夜问

海报元素来自电影《硫磺岛的来信》。

答案:B

硫磺岛是一个在塞班岛和东京中间的小岛,1890年成为日本领土。由于它是轰炸日本本土的必经之地,所以在二战中成了日军和盟军激烈争夺的地方,另外由于飞机续航的缘故,盟军需要把硫磺岛建成基地,这样可以对往来日本的飞机进行保障。于是,2月19日开始,硫磺岛战役打响,这次战役持续了30多天,日军死亡20000多人,美军阵亡5500人。相对于这个弹丸之地(长约8公里,宽约4公里),战争的惨烈可见一斑。很多影视剧都对这次战役进行了诠释。

《细细的红线》根据美国作家詹姆斯·琼斯1962年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隶属美军的“查理步兵连”接到一项艰巨的任务,他们受命登陆瓜达康纳尔岛(Guadalcanal),夺回日军占领的210阵地。

《父辈的旗帜》则从硫磺岛战役的结局讲起,一张胜利后插旗的照片背后是难以开口的过去。由于战地记者的相机问题,插旗的那一瞬间没能拍下来。于是,另外四个士兵进行了摆拍。也因这一刻,他们成为美国的插旗英雄。一瞬间,财富、荣誉接踵而至。但几个人对到来的一切反应并不同,有人欣然接受,有人仿佛又回到过去的战场,内心饱受煎熬……该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斯皮尔伯格监制,改编自詹姆斯·布拉得利和朗·鲍威斯的同名畅销书。

《风语者》也是一部讲述太平洋战争中塞班岛战役的影片。风语者的含义是传递秘密的人,在这里他们传递的是军事机密。主角本·亚齐(亚当·比奇饰)就是一个风语者。海军陆战队员乔·恩德斯(尼古拉斯·凯奇饰) 奉命去保护本·亚齐和电波中的秘密。

《至暗时刻》讲述的是英国首相丘吉尔改变二战历史进程的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