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加坡部长涉疫情会议录音泄露,引发哗然

环球网

关注

据多家外媒今日的报道,从上周开始,一段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的对话录音,被泄露在网上并广为传播。有消息称,他在录音中辱骂新加坡民众,并说:“假如我国官员也学香港官员戴口罩,我们的医疗体系就崩了。”

图中身着浅红色衣服者为陈振声,图源:路透社

据媒体称,这段12分钟的录音,源自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一次内部会议。报道称,面对一众工商界领袖,陈振声称抢购日用品和防疫物资的民众是“蠢货”,还用了新加坡俚语“Xia Suay”(大意为“丢人”),认为这些人让新加坡“蒙羞”。

图片截取自新加坡媒体“The Online Citizen”

录音和相关报道一出,新加坡不少网民异常愤怒,在社交网站怒斥陈振声。

除了涉嫌辱骂新加坡民众,这段录音的另一个“亮点”,则提到了香港。

这段录音里,陈振声表示,当前医用口罩储备能保障医护工作者,但已捉襟见肘,假如新加坡“想都不想”就学香港官员面对媒体时戴上口罩,肯定会让市民因此恐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其他官员戴口罩出席会议,图源:彭博社

随后,陈振声称,一旦恐慌引起民众抢购口罩,那医护人员的口罩供应将无法保证,他认为这些宝贵物资,会被民众“像卫生纸一样被用个精光”。

他还称“我可以打保票,(这么做的话)今天内我们的医疗系统就会崩溃”

有媒体向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求证该录音的真实性,但截至发稿前,陈振声及所在部门均拒绝就此事做出评论。目前,该录音仍通过社交网站在传播。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加载中...